做完整刀具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访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彦先生

访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彦先生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07
分享到
针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越来越苛刻,多样化的需求,刀具企业面临着新的挑战.

针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越来越苛刻、多样化的需求,刀具企业面临着新的挑战。为了顺应用户的需求,恒锋工具努力从刀具产品的提供者转变为完整刀具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以最大程度提升客户的竞争力。

AI:目前,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要求越来越个性化,同时对汽车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这促使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开始升级加工设备和工具,对装备供应商提出更高要求。在满足汽车行业客户需求方面,恒锋工具能够为客户提供哪些刀具解决方案?

陈子彦先生:汽车零部件中很多零部件带有内花键或外花键,以往用户在进行新产品开发时,总是要从不同的供应商那里采购花键拉刀、花键搓齿刀、花键量规或量仪等,并且经常由于不配套影响产品质量或新产品开发进度。恒锋工具的“内外花键加工及测量全套解决方案”为用户排除了这方面的烦恼,用户只要把内外花键的零件图样提供给我们,我们便会为用户全套设计并提供花键拉刀、花键搓齿刀、花键滚刀、花键挤压模、花键量规、花键量仪及花键芯轴等系列产品,大大提高了用户的配合精度和开发进度。

完整的花键加工与测量解决方案,不仅包括以上所述各类花键加工与测量的产品,我们还为用户提供试拉、试搓、拉刀修磨、搓齿刀翻新、花键量具校验、花键产品测量、花键配合分析及协助刀具管理等一系列服务。

完整的产品系列以及相关的服务,为广大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花键加工提供了更高的质量保证和更高效的产品开发。

AI:生产批量大、加工精度高等是汽车零部件制造的典型生产特点,尤其在发动机、变速器等部件的加工中这一特点更为突出。对此,恒锋工具为客户提供的刀具解决方案有哪些特点和加工优势?是否有典型的加工案例与我们分享?

陈子彦先生:工程机械和重型卡车上均有一些大齿圈类零件,针对这些零部件传统的加工方式是采用插齿加工。然而,当产品批量增大,插齿加工显现出效率劣势,而且精度受机床的制约难以保证。近十年国内很多企业开始改用拉削加工齿圈,拉削效率明显提高很多,但是绝大部分用户由于拉床行程和拉刀长度的制约,只采用多次拉削的办法,一拉二拉甚至三拉成形,虽效率有所提高,但由于多刀接刀而成,质量情况仍然不好。近年来,恒锋工具引进了国外大型拉刀磨削设备,攻克了特大拉刀材料及热处理的诸多技术难题,成功为用户批量供应了一次拉成的特大拉刀,最大拉刀直径可以达到350mm,长度达到3m,较以前多刀拉成和插齿加工,效率成倍提高,质量大幅提升。

AT和CVT自动变速器里都有行星内齿圈,齿圈中间是个螺旋内齿轮,以前用户产量低时采用螺旋插齿来加工,但是大批量生产的时候这种加工工艺显然效率太低,提高生产效率的好方法就是采用螺旋拉削工艺,拉床是特殊的螺旋拉床。这种行星内齿圈精度很高,因此要保证拉削精度,拉刀需进行特殊结构设计,即把拉刀设计成装配结构,刀体上装配精拉刀套,精拉刀套采用扩齿结构,拉削后可以保证较高的齿厚、齿形、齿向和累积精度。拉刀前角根据加工需要可以设计成环形结构或螺旋结构。拉刀采用特殊的表面处理工艺,大幅提高了使用寿命。目前,我们已经为用户批量提供螺旋拉刀,还为用户提供螺旋拉刀修磨、试拉及小批量拉削加工等服务。

特大拉刀和螺旋拉刀的应用是典型的复合加工应用,可显著提高用户的加工效率,为汽车零部件用户大批量生产齿圈、行星螺旋内齿圈等产品,提供了生产保障。

AI:作为发动机的关键部件,发动机缸体、缸盖及曲轴的加工难度较大,并且精度要求较高,对此,恒锋工具能提供哪些保证精度和质量的刀具产品?

陈子彦先生:钻铣刀具是汽车零部件领域使用最为广泛的切削刀具之一,世界各大知名刀具厂商云集于此,竞争十分激烈。恒锋工具突出特色,差异化竞争,为汽车零部件客户提供非标、异形的钻铣类刀具,包括各种高效的阶梯钻、复合钻、高精度的铰刀、阶梯铰刀、非标中心钻、非标螺纹铣刀、T型铣刀以及其他异形铣刀。广泛应用于发动机缸体、缸盖、连杆以及曲轴等零部件的加工,已形成稳定的供货能力。

我公司设计生产的非标钻铣刀具在材料选择上包括:整体硬质合金、焊接硬质合金、内冷硬质合金、粉末高速钢及钴高速钢,可适合不同加工环境的加工应用。完整的系列产品加上各种相关服务,使我们成为用户花键加工领域可以信赖的专家,得到了广泛好评。

AI:在即将到来的2013 CIMT展会上,恒锋工具在刀具产品推出和展示方面,有着怎样的展出计划和安排?对于汽车行业的客户,恒锋工具有哪些特殊的考虑?

陈子彦先生:恒锋工具一直以来以发展现代高效刀具为目标,已经形成了7个系列的产品,分别为拉刀、搓齿刀、花键量具、滚刀及成形铣刀、非标钻铣刀具、高效铣刀和高效钢板钻。这7个系列的产品中前5个系列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因此汽车行业与恒锋工具的产品具有非常紧密的联系,我们也非常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在这次CIMT展会上,我们将用画卷形式全方位地展示这7个系列的产品。

汽车零部件中的变速器、发动机、传动轴、转向器及制动器等均大量使用切削刀具,由于产量大、质量要求高,因此相关刀具应具备“高效率、高精度、高可靠性、专用化”的特性。除了对产品的要求,用户已越来越关注刀具供应商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因此作为刀具供应商已不能仅仅停留在刀具提供者的层面,而是要努力为用户提供切削加工解决方案。

恒锋工具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加大了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的投入,同时将原有的产品进行适当的延伸和组合,已具备为特定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举例来说,汽车零部件中有大量的花键联接,客户在花键联接方面有需要时,只要将内外花键参数提供给我们,我们即可为用户提供花键加工及测量的全套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试拉、试搓、测量分析、刀具管理及刀具修磨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此外,我们根据不同加工领域的需要,还组合了成形拉削、非标孔加工及铣削加工等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