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百年精华 传承磨削艺术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10
分享到
始建于1912的STUDER公司在2013年迎来了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0周年庆典


Dr. Gereon Heinemann先生,Gerd König先生,Fred Gaegauf先生,Peter Weber先生(从左至右)

始建于1912的STUDER公司在2013年迎来了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0周年庆典,2013年2月,其一年一度的“STUDER Motion Meeting”在瑞士图恩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确定为“综合能力,实现共赢”(“Combined competence for mutual success”)。此次活动不仅有STUDER公司的多位高层出席为与会者介绍企业近年发展概况、销售业绩以及产品、技术优势等,更安排了丰富的参观活动,详细的讲解、生动的演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STUDER公司汇集百年生产经验,已将磨削技术追求至艺术境界,用极致的精度,完美的产品回报用户的选择和信赖……

顺应客户需求

2013年2月15日,STUDER公司在其图恩工厂向全球媒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STUDER公司CEO、人力资源兼质量管理经理Fred Gaegauf先生,市场营销及客户服务经理Peter Weber先生,供应链管理负责人Gerd K?nig先生以及技术负责人Gereon Heinemann博士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做了精彩演讲。

发布会开始,Fred Gaegauf先生首先向我们诠释了此次会议主题的内涵,并分析了目前客户需求的变化和趋势,“STUDER公司能够不断取得成功,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实现销售业绩增长,源于我们将自己的综合能力与团队的努力相结合。面对客户对新技术、质量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高,我们坚持不断创新,帮助客户提升竞争力。”同时,Fred Gaegauf先生表示,客户仅采购一台设备即可满足生产需要的情况已经成为历史,更多的客户希望STUDER公司能够为其日益复杂的生产流程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此,STUDER公司发挥多年积累经验的优势,帮助客户不断在实际生产中取得进步。

鉴于对客户需求变化的及时反应,STUDER公司在2012年取得了骄人的销售业绩,比2011年提高了20%左右。尽管对2013年欧洲的汽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但从目前的销售状况以及STUDER公司的团队实力来看,Fred Gaegauf先生对公司未来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图1 S33数控内外圆磨床

洞悉市场变化

2008年的经济危机之后,许多公司调整了自己的全球市场策略。结合不同的市场特点, Peter Weber先生为我们分析了STUDER公司在不同市场的业绩表现和未来的市场规划。

据Peter Weber先生判断,受经济危机的持续影响,未来在欧洲市场获得销售订单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只有那些在技术及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的企业才能最终赢得客户信赖,收获项目订单。鉴于此,2013年STUDER在这一市场的投入也会相对保守。

在亚洲市场,STUDER公司在2012年首次经历了市场的冷却期。然而,中国市场却给了STUDER公司巨大的惊喜:实现销售业绩两位数的增长。尽管与往年相比,市场表现不够强劲,但2012年中国市场的明显复苏已经给STUDER公司带来新的信心。因此,Peter Weber先生表示,2013年将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变化。

在2012年的市场业绩中,美国市场的表现超过了STUDER公司的预期。结合柯尔柏斯来福临集团的销售网络,STUDER公司收获的订单刷新了往年的数据。2013年,STUDER公司在新技术、新产品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从而推动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的发展。


图2 S41数控全能外圆磨床 

领略磨削经典

走进STUDER公司的生产车间,除了生产线的有序规划、环境的整洁明亮,参观者很容易会被摆在生产线旁、加工好的零部件所吸引,因为经过高精密的加工,它更像一件艺术品呈现出特有的光芒,践行着STUDER公司“The Art of Grinding”的理念。

在这次参观中,我们既看到了畅销全球的S33数控内外圆磨床,又亲眼见证了具有卓越性能的S41数控全能外圆磨床的生产过程。据了解,S33磨床适合中小型规格工件一次装夹的单件和大批量生产,是汽车零部件的理想加工设备。GRANITAN人造花岗岩床身保证了机床的高精度、最佳性能和极高的稳定性。机床导轨位置优化,可以实现最大磨削长度。砂轮头架主轴采用无级变速,可以调整最合适的切削速度,一次装夹完成外径、内孔及轴肩的高效、有序加工。螺纹磨削功能和回转工作台完善了S33的万能性。此外,S33磨床有广泛的配件选择,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广泛的附件,如在线测量系统,砂轮平衡系统,声控消除空行程装置,以及其他对磨床的特殊配置。

S41数控全能外圆磨床拥有多项值得称赞的技术优势,如具有专有革命性技术的StuderGuide导轨系统,配有直线电动机的高精度轴驱动系统,超快速度的B轴直接驱动,比以往更多选择的砂轮头架配置形式等。由于这款磨床的中心高为225mm或275mm,顶尖距为1000mm或1600mm,在这台磨床上可以高效地完成大部分日常的磨削加工。当然,S41也可以配置成专门应用,适合大批量生产。特别在对于辅助时间短有严格要求的加工应用中,S41可以充分发挥其速度优势。此外,这款机床还拥有卓越的吸振性和优异的热稳定性的GRANITAN S103人造花岗岩床身,其机床各部分之间配合完美,相得益彰。

坚持技术革新

按照斯来福临集团的产品布局和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研发投入和产品、技术创新是STUDER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事实证明,无论是在市场利好的条件下,还是在经济危机困难时期,这一策略都是十分正确的。2013年,STUDER公司将继续坚持自身定位,并计划在产品开发方面投资5亿法郎,目前其DIXI高精密主轴镗床已经于2013年1月投入生产。

Gerd König先生表示,“传统的创造价值理念已经不再适用于今天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STUDER公司与时俱进也在不断革新发展理念,提出PuLs理念,即精密与激情(Precision and Passion)。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发挥员工的创造潜力,加强相互协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改善工作条件”。

伴随着理念的不断革新,技术的持续进步,STUDER公司为磨削制造技术赋予了更多艺术色彩和鲜活的生命力。从提供单一产品到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秉承百年制造经验的沉淀和积累,相信STUDER公司会为用户呈现一个更美好的磨削艺术殿堂,与客户在未来共赢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