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成奥迪研发方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4-10
分享到
杜翰墨表示,今年夏天,奥迪将在中国投放奥迪A6L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他正忙于紧张的前期生产工作。这款车是专门为了中国市场设计的长轴距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2015年起开始销售。

上周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全球首发了A3g-tron和A3e-tron两款新能源车型。其中,A3e-tron正在进行各种量产前的测试,A3g-tron则将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的沃尔夫冈·杜翰墨先生明确表示,虽然奥迪在柴油技术上相当先进,但为了更好、更全面地向市场提供车型,奥迪决定将现阶段的研发重点放在汽油混合动力上,率先向市场投放混合动力车型。

一提到混合动力技术,很多人立即想到丰田,但其实奥迪的混合动力很有特点。杜翰墨表示,奥迪使用并联的混合动力技术。以已经投放市场的奥迪 Q5hybrid为例,它的总功率,也就是电机和发动机联合输出的功率,高达180千瓦。发动机是一台排量2升的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电机的功率为35千瓦。在助推模式下,它的输出能达到一辆六缸发动机的功率。奥迪Q5hybrid的另一个特点是,它是整个混合动力车市场里面唯一使用全时四轮驱动的技术类混合动力车型。另外,奥迪A6和A8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于今年夏天投放。这些混合动力车型都基于奥迪公司非常现代化的四缸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奥迪完全有技术能力开发出基于TDI柴油机的混合动力车型,但现在很多市场柴油质量不理想,柴油里含硫量比较高,会影响柴油机的正常工作。因此,奥迪决定现阶段把研发重点放在汽油混合动力技术上。随着柴油燃料质量的提高,奥迪将会投放柴油混合动力车型。按照混合动力车型投放战略,在2014年,将投放奥迪A3汽油混合动力车型,2015年,奥迪将同时推出柴油版和汽油版两款奥迪Q7混合动力车型。

杜翰墨表示,今年夏天,奥迪将在中国投放奥迪A6L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他正忙于紧张的前期生产工作。这款车是专门为了中国市场设计的长轴距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2015年起开始销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