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整合首次亮相车展 豪车军团集体谋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16
分享到
在中国市场,虽然奥迪、奔驰和宝马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前提下,德系三强也不得不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

上海车展即将开幕,在国内豪车市场发展前景继续被看好的前提下,各大豪华车企将在本届车展上展出最新的车型和技术,且这些车型和技术均会以最快的速度被引入中国。更为重要的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前提下,豪华车企还纷纷开始在营销上做文章。此次上海车展豪华军团集体求变,除了英菲尼迪旗下全系车型首次集体以全新命名亮相,奥迪也对旗下车型的命名方式继续更新,而奔驰进口、国产渠道正式完成整合后,更将首次联合亮相……

德系三强合资扩容

在中国市场,虽然奥迪、奔驰和宝马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前提下,德系三强也不得不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

日前,新款奥迪Q5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将增加一款手动挡车型,搭载低功率2.0TFSI发动机与6速手动变速器,这将帮助国产奥迪Q5进一步降低入门门槛。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新款Q5都会对命名体系进行调整,和其他奥迪车型一样,按照新的规则划分车型版本。此外,高性能版的S Q5车型也将被引入中国,这是奥迪首次在SUV车型上推出高性能的汽油版车型。

奔驰方面,本届车展是国产奔驰和进口奔驰的渠道正式整合后品牌首次联合亮相。根据奔驰的官方资料,奔驰、smart和AMG将携多款首发车型出击此次上海车展,参展阵容覆盖各大细分市场。其中,新一代E级长轴距轿车和E级长轴距运动轿车将全球首发,以整合渠道后的双重实力定义奔驰国产车的全新高度。另外,包括刚刚获得权威汽车媒体Auto Zeitung颁发的“最佳汽车设计大奖”的全新A级车和CLS级猎装车,以及多款备受关注的新车也将借车展之机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此外,一款为奔驰开拓又一领域的全新概念车也将在上海车展登场。

宝马则力求以首发车最多者的姿态,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根据宝马提供的官方信息,宝马集团旗下BMW品牌的多款首发车型将亮相上海车展,全面呈现集团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的BMW Concept X4概念车,将运动多功能双门轿跑车与BMW X家族产品的特点相融合,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此外,亚洲首发车型包括全新BMW 3系GT、全新BMW M6四门轿跑车和BMW运动旅行概念车。同时,代表个人交通全新理念的BMW i品牌的两款概念车也会亮相。

日系三强加强本土化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第二梯队,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在去年均遭遇了增长瓶颈,不仅是因为钓鱼岛问题,其实,本土化程度不高一直是日系豪车面临的最大问题。不过,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这三家企业开始加大本土化的力度。

雷克萨斯表现神秘,仅透露将携旗下13辆车型亮相上海车展,届时,将呈现全球统一设计的全新展台,并启动全球品牌活动。不过,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LEXUS雷克萨斯全新一代IS将在上海车展进行亚洲首发。另据了解,为了加强本土化,雷克萨斯将在上海车展上对外公布一系列全球品牌宣传活动,包括力邀中国导演在内的六位新锐派导演拍摄微电影,为年轻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的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等。根据雷克萨斯提供的资料,焕然一新的展台采用雷克萨斯全球统一设计,是继底特律车展和日内瓦车展后,首次在亚洲亮相,展台秉持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哲学,同时采用诸多创新元素。

英菲尼迪再一次大幅增加展台面积,成为其参加历届中国车展以来展台面积最大的一次。同时,英菲尼迪旗下全系车型也将以全新命名亮相,昭示英菲尼迪未来产品战略。此外,车展前夕,英菲尼迪还官方公布了对旗下车型进行降价的消息,外界认为,此次的调价是在为英菲尼迪的国产做准备。车型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50继底特律车展全球首发、日内瓦车展欧洲首秀之后,将在上海车展呈献其亚洲首演,Q50也成为英菲尼迪采用全新命名体系后的首款新车。

讴歌在中国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车型的排量太大是最大问题。本届车展,讴歌将发布全新跨界概念车,该车定位于紧凑型豪华跨界车市场,量产后将作为讴歌的入门级车,竞争对手锁定为奥迪Q3、宝马X1和奔驰GLA。市场人士分析,这应该是一款可以为销量做出巨大贡献的车型。不过,为了增加营销的噱头,讴歌眼下仅发布了一张该车的设计草图,尚未公布更多信息。此外,新讴歌MDX也将首发,这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MDX可以算是最卖座的讴歌车型了,新款MDX的动力更加环保,这使得新车的门槛更低。(来源:汽车商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