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最高效的顶级豪华轿车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18
分享到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同样秉承BMW对于驾驶性能从不妥协的传统,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车辆动态表现也得到了相应提升.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同样秉承BMW对于驾驶性能从不妥协的传统,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车辆动态表现也得到了相应提升。

提供同级中最丰富的驾驶乐趣与非凡的豪华体验始终是BMW7系独有的血统,也是第五代BMW7系在中国市场连续三年蝉联该级别最受欢迎车型的成功秘诀。然而,随着环保逐渐成为当今社会最重要的课题之一,社会领袖以及精英人士的社会责任感也逐渐增强,高效能、低油耗已然成为顶级豪华轿车的发展方向。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导者,BMW坚持致力于环保科技上的创新。第一代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将V8发动机和电动机整合,在提升动态性能的同时,将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5%。今天,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诞生,不仅令驾乘体验至臻完美,更在该级别中树立了高效新标准。

从兼具优雅和动感的专署外观即可分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具有高质感的水蓝色金属漆(可选择该标准色)以及C柱后方、车尾的“ActiveHybrid7”徽章夺目而彰显独特身份,充分减少风阻的专署轮毂设计同样传达卓越的行驶风范。座舱内同样是无与伦比的豪华氛围,个性版墨灰色Alcantara车顶篷、真皮包裹仪表板及“ActiveHybrid7”专署迎宾踏板,这些专署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领袖气质。


图1 全彩色平视显示系统、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等领先科技同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汽油发动机是一台直列6缸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采用的8缸发动机。其混合动力总成还包括全新的40kW/55hp同步电动机、8速自动变速器、容量为90 A的锂离子蓄电池(可享受5年或10万km质保)及具有能量智能管理功能的电源装置。各个部件相互组成一个动力强劲、配合高效的全混合动力系统,为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提供了杰出的动态特性。更重要的是,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在不损失驾驶乐趣的前提下,出色地平衡了高性能和低油耗,不仅比其前代车型更加出色,相比竞争对手也遥遥领先。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系统输出功率为260kW/354hp(6缸汽油发动机部分可输出320hp,与740Li相同),最大转矩为450Nm,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7s,而采用了更大排量发动机的主要竞争对手则需要7.2s。同时,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在理想行驶条件下的平均油耗为7.5L/100km,CO2排放量为176g/km。与搭载相同汽油发动机的740Li相比,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动力更强,油耗却降低了11%。


图2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配置6缸汽油发动机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如此卓越的表现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升级。当今混合动力技术分为三种:微混合动力、部分混合动力和全混合动力。微混合动力车辆带有自动节能启停功能和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如某些BMW车型),但它无法进行电动驱动;部分混合动力车辆同样不能以纯电动方式行驶,但在低速和加速时电动机可为汽油发动机提供额外支持,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被整合为一个动力单元,因此无法单独关闭汽油发动机;而全混合动力车辆的汽油发动机在怠速和低速时可处于关闭状态,能够以纯电动方式驱动车辆,实现暂时的零排放和静音行驶。如今,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跨入全混合动力车型的范畴,并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如果锂电池电量充足,且驾驶者不进行猛烈加速,那么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系能够从起步开始,在几乎无噪声的零排放状态下最多行驶4km,仅依靠电动机驱动时的最高车速可达60km/h。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同样秉承BMW对于驾驶性能从不妥协的传统,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车辆动态表现也得到了相应提升。当驾驶者需要快速加速或中程加速时,电动机可以为6缸发动机迅速提供210Nm的额外转矩。此外,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混合动力节能启停功能和ECO PRO节能模式(带有惯性滑行模式)能确保最有效地收集和利用所有可用能量。此外,配合标配的BMW专业导航系统及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能够对前方的驾驶情况进行主动分析,让混合动力系统的运作实现最高效率。根据由BMW专业导航系统收集到的数据,例如路线、地形、限速或交通情况,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可以预先做好准备,以最有效、最智能的方式分配能量。例如,在下坡路上给混合动力的锂离子蓄电池充电,以供车辆在住宅小区内以纯电动方式缓慢行驶。

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诞生令该细分市场车型的创新科技水平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除了同级中最为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基于呼叫中心和无线网络的BMW互联驾驶系统、带有手写输入板iDrive按钮的第三代iDrive系统、全彩色平视显示系统、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等领先科技同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BMW之悦”所倡导的创新、梦想与责任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上得到了有力印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