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尔特推出新型电池平衡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18
分享到
2013年3月5日,凌力尔特公司推出高效率双向多节电池的电池平衡器LTC3300-1,用于均衡串接式电池组中的电荷状态SoC.

2013年3月5日,凌力尔特公司推出高效率双向多节电池的电池平衡器LTC3300-1,用于均衡串接式电池组中的电荷状态SoC。当应用容量失配电池时,电动汽车 EV、插电式混合EV和大型储能系统借助LTC3300-1,将不再受到电池组中容量最低的那节电池的限制。

LTC3300-1超越了纯耗散型的被动平衡解决方案,通过相邻电池之间高效转移电荷,使电池组内部的容量失配电池进入SoC平衡状态。通过在整个电池组内重新分配电荷,该产品可补偿因那些容量最低的电池所导致的容量损失,从而加快充电速度并延长电池组的运行时间和使用寿命。同时,它还可充当一个故障保护控制器IC,适合基于变压器的双向主动平衡。

此器件采用一种非隔离式双向同步反激式拓扑以平衡多达6个串接电池。所有的平衡器都能在充电/放电电流高达10A的情况下独立地和同时地运作。双向操作和同时电荷平衡可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电池组 SoC 均衡,而且该器件的转换效率高达92%,进而以极小的功率耗散实现大电流平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