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轻便驾驶--自动变速器技术创新及其应用

作者:吴培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4-18
分享到
自动变速,轻便驾驶--自动变速器技术创新及其应用

自动变速器是汽车关键零部件总成之一,其中,自主创新自动变速器产业化对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做强我国汽车工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汽车变速器行业市场需求量大,有一定技术积累,正进入产业化成败关键期。

因此,本专题通过探讨我国自主开发自动变速器产业化的进程,进而介绍了一些国际先进的自动变速器技术,如ZF的8挡自动变速器,其性能和油耗均比之前的6挡变速器有很大程度地改善,而在此基础上衍生的混合动力版8挡自动变速器,更可降低油耗5%~25%;其具有最优设计的全混合动力版自动变速器,能够在显著提高车辆整体性能的同时,使CO2排放量减少42g/km。FEV公司开发的xDCT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可通过将“变换齿轮换挡”和“支持换挡”两种理念结合在一起,尽可能有效地减少任何给定齿轮数量所带来的机械复杂性,并且采用了一种计算机辅助合成系统,开发了新的齿轮组。欧瑞康已经获得专利的eDCT设计首次将两个电动机通过独立的输入轴与变速器连接,从而实现多速比的输出,该结构的优势在于省略了离合器和同步器,而且可以通过控制转矩和速度实现单独使用一个电动机或者同时使用两个电动机。这些技术将为我们提供先进的技术开发思路,以更快地推动我国自动变速器产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