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技艺,耕耘本土--访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负责人Harald Massmann博士

访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负责人Harald Massmann博士

作者:吴培娟 发布时间:2013-04-18
分享到
ZF始终依循长远发展的理念,按照统一的标准来设计及制造变速器,来满足市场的长远需求.其各种变速器产品不仅能够提供舒适度和运动性,还能承受住各种严苛条件下的经久考验.


图1 Harald Massmann博士:ZF提供变速器能为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车型提供最匹配的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特定需求

ZF始终依循长远发展的理念,按照统一的标准来设计及制造变速器,来满足市场的长远需求。其各种变速器产品不仅能够提供舒适度和运动性,还能承受住各种严苛条件下的经久考验。

AI:目前,市场上的自动变速器主要有AT、AMT、CVT和DCT四大类,不同的地区和国家有着不同的技术倾向。您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中,未来变速器的技术发展方向将会呈现怎样的态势?

Harald Massmann 博士:在我看来,没有哪一种变速器技术可以完全满足人们对驾驶期予的多样化需求,从而垄断这个市场的。不同的变速器会赋予车辆不同的特性。例如双离合变速器是最适合运动车型的变速器,尽管它在换挡舒适度上的体验不如自动变速器。再如,手自一体的变速器适用于中小型车,而同样的车型,一些驾驶者却钟情于手动换挡的驾驶乐趣。采埃孚(ZF)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变速器供应商,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和自信:ZF提供的各类变速器,能为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车型提供最匹配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特定需求。此外,ZF始终依循长远发展的理念,按照统一的标准来设计及制造变速器,来满足市场的长远
需求。

AI: ZF作为一家领先的AT供应商,请问贵公司的技术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Harald Massmann博士:ZF的工程师在变速器的研发阶段,就开始着重考虑如下三方面的问题:降低油耗、减少CO2排放及提高换挡舒适性。ZF的8挡自动变速器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目前主流的ZF第二代6挡自动变速器在油耗方面已经有所优化,与之相比,8挡自动变速器的性能更佳且油耗更低。由此衍生的混合动力版8挡自动变速器,搭配起停功能、轻度混合动力车型或全混合动力应用,更可降低油耗5%~25%。而具有最优设计的全混合动力版自动变速器,能在显著提高车辆整体性能的同时,减少CO2排放量达42g/km。


图2 与目前主流的ZF第二代6AT相比,ZF 8挡自动变速器的性能更佳且油耗更低

值得补充的是,ZF的所有变速器都是配套设计,能最佳地适应不同的传动系统和发动机的搭配需求。

AI:能否重点介绍该变速器在整车中的典型应用及其对整车带来的能效?

Harald Massmann 博士:目前,ZF的8挡自动变速器已被广泛应用于奥迪、宾利、宝马、克莱斯勒、捷豹、路虎及劳斯莱斯等品牌。承载着诸多期待的变速器必须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它不仅能够提供舒适度和运动性,还得承受住各种严苛条件下的经久考验。除了产品的技术优势,客户还能通过ZF成熟的全球运作系统获得支持。

AI: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自动变速器所占比例逐年上升,为更快开拓中国市场,贵公司将采取怎样的战略措施?

Harald Massmann 博士:ZF的足迹遍布全球,拥有众多全球化业务。一方面,ZF会继续为现有的国际客户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会尽力去接触更多的中国客户,以了解他们的切实需求,实现本土化,使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而且我们坚信,随着我们不断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未来几年,ZF有望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