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车展 激情演绎创新.美好生活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2
分享到

2013年4月20日,期待已久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13上海车展”)向媒体开放,并将于4月21日至29日正式对外开放,其中4月21日至22日是专业日,4月23日至29日是公众日。

2013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国外品牌齐聚,盛况空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全球首发车111辆,其中跨国公司28辆;亚洲首发车49辆;概念车69辆,其中跨国公司50辆,国内公司19辆;新能源车91辆,其中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

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观众不仅可以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可以体验到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总之,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发展迎接美好生活的理念,将成为2013上海车展的主旋律。

自主品牌全线出击

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自主品牌车企从技术开发、产品品质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些年在国际舞台上逐步开始崭露自主创新的实力。

2013上海车展上,国内六大汽车集团—— 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齐聚,再度以强大阵容全线出击,充分彰显了国内自主品牌的自信和整体实力。

一汽携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在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同时高调亮相,阵容非常强大;上汽携旗下8家整车企业的110余辆新车参展,包括10余款首发车型和7款新能源汽车,强大的参展阵容创历届车展之最;东风汽车与合作伙伴及合资公司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标致及东风标致、雪铁龙及东风雪铁龙、东风裕隆,以及雷诺共同占据了整个E4馆,加上其商用车展区的展位,展出面积和上汽集团不分高下;北汽集团同样是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时出击,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交相辉映;另外,长安汽车首款高性能两厢轿跑致尚XT及首款大型SUV CS95概念车也将首次亮相。

此外,长城、吉利、比亚迪、奇瑞、华晨、江淮、海马、东南和力帆等也各自推出全新车型;江铃、昌河铃木、长丰、陆风和中兴等整车厂商首次独立参展。

国际巨头华丽亮相

全球汽车巨头纷纷再次重拳出击,空前的展出规模和轮番上演的视觉盛宴不可错过。

多款首发车将在2013上海车展各大展商的展台上闪亮登场。德系的梅赛德斯-奔驰、smart、宝马、MINI均靓丽登场。大众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布加迪等品牌全部亮相。日系的丰田、日产、本田将携旗下所有品牌同台展出。美系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都悉数参展。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凯迪拉克均独立参展。此外,雪铁龙、标致、雷诺、菲亚特、长安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马自达、三菱、铃木和斯巴鲁等同样齐聚上海。

大众汽车发布全新概念车型——“大众之车”,这款全新概念车来自“大众自造”项目,设计理念十分超前,展示了大众汽车对于未来车型的设计构思。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共展出52款车型,涵盖小型车、中型车、SUV、FUV、MPV、福祉车、商务车、跑车和新能源车等细分领域。宝马全球首发X4概念车,作为一款跨界风格车型,宝马X4上市后将与揽胜极光竞争。

豪车盛宴星光璀璨

豪车方面,保时捷新一代Panamera和911 GT3跑车、玛莎拉蒂的Ghibli、法拉利旗舰车型LaFerrari、劳斯莱斯“魅影”和全新英菲尼迪Q50等华丽亮相。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科尼塞克和MKB等倾情参与。

保时捷911 GT3在日内瓦车展上刚刚出炉,此次亮相上海车展是其亚洲首秀。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新一代Panamera车型也在2013上海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其还引入了全球首款用于豪华级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推出Panamera S E-Hybrid车型。

玛莎拉蒂入门级新车型Ghibli在2013上海车展全球首秀。作为一款全新的入门车型,未来玛莎拉蒂Ghibli将与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等车型形成主要竞争关系。而选择在2013上海车展首发这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新车型,不难看出玛莎拉蒂“入华”的决心——作为全球重要的豪华车新兴市场,中国将成为玛莎拉蒂的战略要地。

法拉利旗舰车型LaFerrari历经多次“跳票”之后,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日内瓦车展完成了它的全球首秀,此次亦转战2013上海车展。

商用车展区持续扩大

商用车方面,除了室外展区,N2馆的一半也作为商用车展示区。一汽解放、东风、上汽、依维柯、中国重汽、福田汽车、奔驰轻型商用车、江淮、华晨汽车、MAN、瑞典斯堪尼亚卡车、沈阳金杯和中欧汽车等在N2馆或室外场地上,展示各自新款商用车型,在本届车展同样精彩纷呈。

零部件企业全力参展

汽车行业的发展和进步,零部件发挥着关键作用。在汽车零部件展区,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也继续全力参展。博世、大陆、天合、蒂森克虏伯、ZF、佛吉亚、博格华纳、NSK和伊顿等知名零部件厂商以及米其林、邓禄普轮胎和BOSE音响等,倾力呈现最新技术与产品。

博世、大陆以强大实力继续全力展示其多方面的领先科技和系统解决方案。天合重点展示的是其电子驻车制动器(EPB)等产品,捷太格特则着力展示了“低油耗、高效能、轻量化”的汽车转向系统、轴承和传动系统等系列产品,达耐时展示了创新的湿式摩擦片,德昌电机展示的是其汽车电动机及其驱动系统的最新发展和应用,美蓓亚株式会社重点展出了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汽车用旋转变压器,以及能协助整车实现小型化的增压器用轴承组件等最新型环保贡献型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