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的BMW夜视系统

作者:罗礼培 王新宽 邓 威 殷小霖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分享到
在汽车的照明领域,随动转向大灯算得上是较为尖端的技术装备了。随动转向大灯能够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保持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对于夜间行驶的安全性的帮助仅次于红外线夜视系统。

高新科技产品 锁紧汽车“安全链”

 

汽车安全系统越来越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各系统厂商都在想方设法将最新的电子技术应用到汽车安全产品上。主动安全预防事故的发生,更能保证驾乘者的安全,因此主动安全系统将比被动安全系统更受关注。

BMW夜视系统是一套全新的驾驶者辅助系统,热成像摄像头直接以探测到的物体和行人的热辐射作为影像数据的来源。这个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针对潜在危险向驾驶者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信息或发出早期警告,使驾驶安全性大为提升。

更高亮度的随动转向氙气大灯

在汽车的照明领域,随动转向大灯算得上是较为尖端的技术装备了。随动转向大灯能够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保持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对于夜间行驶的安全性的帮助仅次于红外线夜视系统。

省力省心的EPB系统

EPB系统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在结构上,EPB系统用驻车制动按钮代替了传统手动驻车制动的制动手柄(有些车型为踏板式),这不仅为车内留出了更多的空间,而且操作时也更加方便。在遇到坡道时,也可有效避免向后溜车的危险。

更人性、更智能的ESP系统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由行车电脑对车辆的动态信息进行实时的监控,当发生打滑、侧滑或者甩尾等情况,ESP系统能及时对车辆进行干预,分别对4个车轮实施不同的制动力,并且控制油门,以帮助驾驶者挽救车辆的失控状态,使车辆回到应有的行进轨迹,将发生碰撞事故的概率降低。

PRE-SAFE系统保障乘客安全

PRE-SAFE系统通过ESP和BAS感应器来预知危险,并触发预防措施来保护驾驶员及乘客,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安全带被电动可回拉的安全收紧器拉紧。一旦撞击无法避免,该项功能可以确保在安全气囊启动前,前排人员坐姿处于最佳防护位置,从而使安全气囊发挥出更好的保护效果。并且,PRE-SAFE系统可预先将前排座椅恢复至理想状态;活动天窗会自动关闭。危险过后,可回拉的安全带收紧器将恢复其原始设置,活动天窗也会重新打开。

在众多汽车安全技术当中,梅赛德斯–奔驰最新开发的PRE-SAFE系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CLS级及新款R级等产品的标准配备,为乘员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

TPMS系统防患于未然

TPMS系统能对汽车轮胎的气压进行自动监测,当汽车轮胎的胎压不足及出现漏气现象时,能够给驾驶者提供即时信息,以确保驾驶安全。在欧美,TPMS系统已成为汽车的标准配置,人们把TPMS称之为继ABS、安全气囊之后的第三大汽车安全系统——汽车轮胎的“保护神”。

晶望镜给驾车视觉环境带来舒畅

晶望镜是目前汽车领域中最先进、最高档、最智能全球最快的自动变光系统。光电传感器接收外界光线的强弱变化,控制器通过均匀分布在无钠玻璃上的导电薄膜产生电磁场,控制驱动液晶分子进行有规则的转向、扭曲,从而将穿越其中的光线进行有序折射、透光。

结语

未来的汽车安全自控装置运用声、光、电、机为一体,采用微波、远红外探测技术,具有自动报警、自动减速和自动制动的功能,避免汽车与障碍物相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