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在上海展示未来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3-04-26
分享到
(中国上海,2013年4月20日)在4月20日至29日举行的2013上海车展上,佛吉亚将集中展示其对未来汽车的深度洞察与预见。

(中国上海,2013年4月20日)在4月20日至29日举行的2013上海车展上,佛吉亚将集中展示其对未来汽车的深度洞察与预见。集团展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及理念清晰表明佛吉亚对打造更轻、更经济、更舒适及更个性化汽车的热情。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将把领先技术及在高端车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作为其核心竞争力。

佛吉亚的未来汽车技术

佛吉亚将在中国最重要的车展——2013上海车展上展示全方位的产品和设计理念,完美诠释三大主题:

绿色汽车材料和技术:佛吉亚展示的热回收式排气歧管(EHRM)专为混合动力车打造,将热回收功能与排气歧管相结合。这一装置并不从排气系统而是从发动机直接获取热量,比其他系统从排热中收集的热量更多,保证更高效的运转。这一技术已经在北美市场上运用于福特Fusion,以及福特C-MAX混合动力车上。

个人舒适度与个性风格:佛吉亚研发的新一代高端座椅运用了丰富的技术创新,带来极佳的个人舒适度。例如,Urban Rhythm概念座椅的设计理念就是在减薄的座椅中引入完整动态系统,使座椅可以随乘坐者坐姿变动而在行车过程中不断调节外形,为乘坐者带来优越的舒适度与驾驶操控体验。在车内空间不变的情况下,它创新的椅背设计能为后座乘客提供大约7厘米的额外膝部活动空间。

高端车领域的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SL系列车的仪表板、门板和中控台都采用了佛吉亚创新的内饰产品和技术。真皮内饰、切割和缝线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门板上木制饰品等天然材料的运用,都彰显着佛吉亚在汽车内饰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佛吉亚,高端车品牌的合作伙伴

2012年,在高端车汽车产量只占全球汽车产量9%的情况下,高端车制造商却为佛吉亚带来了28%的产品销售额。此外,佛吉亚集团40%的产品销售额来自于主导高端车细分市场的德国汽车品牌。奥迪是佛吉亚的第一大高端车客户,其为佛吉亚带来了15亿欧元的产品销售额,占集团总产品销售额的11%。

佛吉亚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是高端车品牌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与其合作的前30大汽车品牌中就有16个高端车品牌,在2012年为佛吉亚带来了约25%的产品销售额,高达33亿欧元。

佛吉亚的四大核心业务——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内饰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和外饰系统——在高端车领域都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众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使佛吉亚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成为在不降低安全性的同时还能保证汽车舒适度、感观质量和性能的领导者。

科技变革带来的差异化挑战

佛吉亚的创新战略主要针对三大主题:环保性能、降低能耗(主要通过轻量化实现)以及帮助汽车进一步实现差异化的定制解决方案,彰显舒适与风格。这三方面的创新战略主要通过新材料的运用、新生产工艺流程的开发以及新信息化功能的整合来实现。

2012年,佛吉亚研发费用增长了30%,达9.43亿欧元,占销售额的5.4%,进一步表明佛吉亚在研发方面的发展势头与动力。与2011年的300项新注册专利相比,2012年佛吉亚新增专利技术460项。目前,佛吉亚在全球共拥有5500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以及30处研发中心,为集团的技术进步做出杰出贡献。此外,佛吉亚在全球几大重要市场还拥有一支有着工程、市场、设计和商务背景的精英团队,通过观察宏观趋势、新兴科技和消费者行为,为集团提供具有突破性的创新设计。

在中国,佛吉亚拥有强大的工程开发布局。2016年,佛吉亚在中国的工程师将由现在的600名增加到1200名。不久后,佛吉亚在上海的新综合性大楼将盛大开业,为旗下汽车座椅系统、汽车内饰和外饰系统服务,上海也将随之成为其中国区工程研发的中心。而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早于2011年4月就启用了其位于上海(闵北)的研发中心。2012年,佛吉亚还与长春旭阳工业集团和吉林大学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资研发中心,使佛吉亚在中国的研发能力进一步获得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