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与佛吉亚签署合资合同

发布时间:2013-04-26
分享到
(中国上海,2013年4月20日)今天,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与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简称佛吉亚)在上海举行合资合同签约仪式。

(中国上海,2013年4月20日)今天,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与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简称佛吉亚)在上海举行合资合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股权比例为50:50的南方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南方佛吉亚”)。合资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资本层面合作关系的确立,以及业务层面合作的进一步加强。

新合资公司计划投资总额超过3500万欧元(2.93亿人民币),由合资双方对等出资。新合资公司建成后将致力于包括仪表板、门板、中控台和驾驶舱模块在内的汽车内饰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与交付,同时逐步向双方感兴趣的产品领域扩展。根据该合同,新合资公司南方佛吉亚将有助于加强和扩大佛吉亚与中国长安之间的技术合作,并致力于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面向整个中国市场的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

未来南方佛吉亚服务的客户主要为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马自达以及长安自主品牌。根据合同,合资双方将在深圳和杭州建立全新的工厂,同时将佛吉亚在重庆的现有工厂转移到新合资公司,并根据业务需要实施全国性布局。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前景强劲。2012年,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上的增长赶超汽车产量的增长,销售额上升25%。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上的每一个合作机会,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业务实力。”佛吉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严德胜(Yann Delabrière)表示。

佛吉亚中国区总裁蔚蓝(Jean-Michel Vallin)表示:“与中国长安的新合资合同进一步加强了佛吉亚与中国客户的紧密联系。凭借佛吉亚最佳的汽车内饰技术和专业知识,我们将协助中国长安以及其整车制造伙伴发展广受认可的品牌。”

“我们对新合资公司的成功与未来双方的合作远景都非常有信心。”中国长安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我们相信,在佛吉亚的创新概念和最佳解决方案的帮助下,我们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并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即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和领先品牌。”

中国长安简介

中国长安成立于2005年12月26日,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整车、动力总成、零部件、商贸服务四大主业板块。在全国拥有重庆、黑龙江、河北、江西、江苏、安徽、浙江、广东、北京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33个整车(发动机)工厂和19家直属企业。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拥有排量从0.8L到2.5L的发动机平台,产品谱系完善。在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同时,中国长安在整车领域与福特、马自达、铃木、标致雪铁龙等国际知名汽车生产商开展深入合作;在零部件领域与美国天合(TRW)、日本三菱、日本昭和、澳洲空调国际、英国吉凯恩(GKN)建立广泛的资本合作关系。2012年,中国长安销售汽车195.64万辆,行业排名第四,实现营业收入1318.16亿元。

佛吉亚简介

佛吉亚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致力于四大汽车产品:座椅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内饰系统和外饰系统。佛吉亚2012年全球销售额达到174亿欧元(225亿美元)。截至2012年底,佛吉亚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320家工厂和94000名员工,其中包括30处研发中心和5500名研发工程师。

佛吉亚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拥有8000余名员工,包括600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已建立35家工厂与4家研发中心,在华销售总额达15亿欧元。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佛吉亚的四大核心业务现均已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已成为佛吉亚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佛吉亚在中国的客户包括各大国际及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