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美好生活,绿色成就未来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8
分享到

2013年,我们体验了前所未有的雾霾天气、看到了PM2.5持续“爆表”、油价突破8元时代及上海最贵的“铁皮”车牌也已经超过9万元。种种不利的外部环境恰恰成了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动力。

2013上海车展开展当日观众15.2万,再次创历史新高,豪车馆人山人海,异常火爆,令人目不暇接。代表最新技术趋势的新能源汽车仍然在琳琅满目的展车中占据重要位置,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国内外汽车企业纷纷推出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

底特律电动汽车首次参加上海展即在这里全球首发其即将量产的纯电动高性能跑车,其可使用家用电源充电,操控性方面可圈可点。雪铁龙中国突出展示了其空气混合动力系统,揭示了雪铁龙在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最新突破——融合燃油动力与压缩空气动力,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L以下,且无需配备电池,兼具油电混动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三大优势:对环境影响更低、造价更有吸引力且不占用驾乘空间。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投资的新能源品牌“腾世”也首次亮相2013上海车展。

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同样毫不逊色,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及吉利汽车等很多车企的展台上也都可见其新能源汽车的新作。在上汽集团庞大的参展阵容中,7款绿色新能源汽车型备受关注,其中包括荣威新750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申沃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上海通用赛欧SPRINGO纯电动轿车、上海大众朗逸纯电动轿车以及上汽自主品牌的新一代轻量化燃料电池轿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荣威550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3L,其节油程度远超过大名鼎鼎的丰田普锐斯,该车计划于今年底推向市场。

通过销售数字可以看出,混合动力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而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则不如预期。相比电动汽车,这些混合动力汽车多数已经实现量产,或者是在技术上已有充分的准备。市场是最好的指挥棒,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型的巨大反差,并非是各车企的头脑发热,更多是目前新能源环境下的一种必然。

雅安地震,也牵动着汽车人的心。正在参加2013上海车展的以奔驰和吉利等为代表的众多车企纷纷解囊捐款、捐车,并通过多种形式向雅安地震灾区人民祈福。车展主办方也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与众汽车人一起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让我们一起为雅安祈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