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 展示全系列创新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8
分享到

大陆集团在2013上海车展上,紧扣本届车展“创新.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带来了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成系统部、车身电子系统部、轮胎及康迪泰克的众多前沿技术与定制的解决方案。

“我们不断推出创新的业内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不仅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大价值,而且帮助他们实现更安全、更环保和更智能的驾乘环境。”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Jay K. Kunkel先生表示,“大陆集团通过开发定制解决方案来满足中国及国际整车厂商的需求,并加大在这个繁荣市场上的投资,与中国市场一起成长。”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安全共享

以“安全共享”为宗旨,底盘与安全系统部通过开发和生产全系列的主动与被动安全产品来满足所有市场的需求及客户的要求,使每个人都能从驾驶安全和驾驶性能中获益。大陆集团目前提供面向各类汽车和所有市场的可扩展安全技术来帮助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在其展位展出了创新的安全技术与定制的解决方案,如MK100制动系统系列产品及整体安全策略ContiGuard系统。

“对大陆集团而言,自动化驾驶是帮助设计更安全、更高效和更舒适的汽车的一项关键技术。自动化驾驶有助于实现我们的‘零愿景’——一个没有道路事故的未来。”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裁及执行董事会成员Ralf Cramer博士说道,“为了最大化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大陆集团的ContiGuard系统综合了被动与主动安全系统中有助于挽救生命的所有要素。”

动力总成系统部:推动“清洁能源”创新

2013年3月,中国政府出台了严格的油耗标准,以节约化石燃料和抑制全球变暖效应。随着减少油耗和控制排放的需要变得更加迫切,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希望通过开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来提高内燃机效率和推动汽车业朝着电动交通方向迈进。

几年前,大陆集团开始研发创新的涡轮增压器解决方案,以帮助减小汽油机尺寸,因为尺寸更小的汽油机与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显著降低油耗。大陆集团以向福特公司的新发动机平台提供创新涡轮增压器为荣。该3缸直喷汽油机可从1.0L气缸工作容积产生74kW和92kW动力。该创新系统已在福特福克斯1.0L EcoBoost汽油机上投入量产,并以前所未有的最高分数荣获“2012 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

关于电动交通,大陆集团已经在电动车动力传动系统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多家中国及合资汽车生产商正在试用大陆集团业经实践检验的量产电动车动力传动系统。除了满足严格的油耗标准,大陆集团还研发了48V中混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解决方案由带有集成逆变器的电动机、直流/直流转换器和电池组成。电池是来自 SKI 与大陆集团成立的新合资公司SK Continental E-motion 生产的。该48V中混系统是对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补充,有助于进一步节省燃油。

车身电子系统部:面向现在及未来个人交通的信息管理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主要专注于优化汽车的信息管理。在“始终在线”愿景的指引下,车身电子系统部提供众多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产品、系统与服务,来帮助增强人、车和驾驶环境之间的互动。

车身电子系统部在本地市场上拥有大量创新技术和定制解决方案。例如,大陆集团的轮胎信息系统基于灵活的平台来提供具有可扩展功能的传感器产品系列,以满足所有汽车细分市场的需求。大陆集团还提供创新的经济性电子轮胎信息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安装在轮胎内部的传感器,来简化传感器操作和提供其他尖端功能。

作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公司,大陆集团为标致雪铁龙量身定制了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多媒体收音机导航系统,已于2013年3月投产。

车身电子系统部的另一个展出亮点是可自由配置的组合仪表,通过大尺寸显示屏提供清晰的信息,优化信息管理功能,以适应各种驾驶情况。其高分辨率TFT显示屏能够通过节能发光二极管背光照明产生任何颜色。该显示屏的其他特性包括高速3D动画、实景图片视觉效果和扩展的导航信息。大陆集团已开始向多家领先汽车生产商提供该技术。

马牌轮胎:安全驾乘

马牌凭借创新技术和不断积累的本土经验,迅速提升在中国的业绩表现,并通过不断扩张的销售渠道加速抢占中国零售市场。

创新是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通过在2013上海车展上展出一系列最新的产品创新技术,马牌轮胎再一次高度凸显了其作为“安全驾乘”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的地位。例如,车展上首次展出的新品ContiSportContact 5,采用了最新为超级跑车研发的“Black Chilli”配方技术,确保轮胎能自动适应不同运动状态的使用需求,在不牺牲安全、油耗和行驶里程的前提下激发出更优异的高速性能。马牌轮胎展示的另一项创新技术是补胎小精灵,对于道路上钉子和异物导致的损伤,能快速、方便、有效地进行临时补胎密封。马牌补胎小精灵是替代备胎的一个创新选择,还能通过减少车重帮助降低油耗。

康迪泰克:提升汽车环保性能

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为更加经济、环保和高效。采用轻质结构、缩小尺寸以及将整车质量和安全性能保持在较高水平成为减少车辆CO2排放量的主要关注点。以汽车发动机悬置为例,康迪泰克振动控制事业部采用聚酰胺而非金属生产悬置件,重量最多可减轻50%。得益于此类研发成果,该事业部可达到CO2减排方面的法规要求,包括欧Ⅴ排放标准。康迪泰克流体技术的新型材料和材料组合能够满足汽车工业在温度、压力以及性能稳定性方面的严格要求,比如以减排保护生态坏境为目的而研发生产的、可应用于柴油车辆的特种碳颗粒胶管,运用第二代SCR 技术的、可提供零排放的燃料管路的电加热管模块。

对驾车者而言,健康的车内环境和车辆的环保性能正在成为其衡量车辆整体性能的重要标准。康迪泰克贝内克-卡里科生产的Acella Eco Green环保型汽车内饰材料,不含过敏原,不含锑和重金属,达到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 Standard 100的严格要求。Acella Eco产品系列保证为所有驾乘者创造健康的车内环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