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从汽车内部开始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8
分享到

汽车专家们认为,汽车的创新主要有四大趋势:重量更轻,使用更加环保的材料,更加豪华和舒适、更多的人性化和个性化,以及操作更加直观。

Bertrandt公司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就包括了上述几大趋势。这种人体工程学座椅所采用的调节机构进一步简化了座椅的结构,也减轻了座椅的重量。而整个座椅系统的模块化设计使其能够构成多种多样的变型。

佛吉亚公司开发的“功能性座椅”,轻结构设计(靠背由塑料材料制成)和个性化是突出的重点,“舒适性座椅”是用塑料、铝合金以及三维的实木板材多种不同材料制造的,包含了比如按摩和通风这样的功能。未来型的“智能化座椅”,驾驶员可以在其智能手机的帮助下建立一个自己身体的数字模型,从而确定出最准确的座椅调节位置,利用智能手机的蓝牙通信功能把这一模型输入智能化座椅,直接控制座椅自动完成所有调整设置。


图1 模块化驾驶员座椅扶手的设计只用了6个月

高田公司的Hoodbag能够对乘员头部提供侧面防护。工作时,它从头枕内伸展开来,从左右两侧保护乘员的头部,这样也就避免了空间相对紧张的1+1座电动车乘员头部与侧面车架或者车顶相碰撞。

大陆公司研发生产的平板收音机也是沿着减轻重量的道路上发展的,这是第一种没有机械驱动的电气音响。它的厚度只有4cm,放弃CD播放器后,质量减轻了1.3kg,数字化接口(例如蓝牙或者USB接口)保证了其可靠的连通性。

Fehrer公司持之以恒地用成形靠垫为汽车的乘员提供舒适性服务。他们开发了一种新的成形靠垫技术,在一个工作过程中完成几何形状和强度的调整。

Boxmark公司用其新的皮质产品满足了人们对高贵和高品质产品的要求。“xtreme Outdoor”将通过其优良的手感和自然的外观以及很长的使用寿命来征服广大的车迷。


图2 安全从“天”而降:TRW公司不久将把副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安装到车顶上

在内饰的表面材料中,环保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Benecke Kalicko公司开发出两种新的低排放基础材料:一种是有着一半天然纤维的基础材料,它是一种有利于保护皮肤的、无交叉污染的及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品;另一种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轻重量,即使用更轻的聚丙烯PP材料来代替重量较大的PVC发泡塑料皮,就像Benecke Kalicko公司和江森自控公司已经做的那样。佛吉亚公司在这方面也非常积极,他们开发出了汽车仪表盘用的Slush表面材料,比传统的仪表盘表面材料的重量要轻15%~40%。

在触摸屏市场,马夸特公司推出了他们的Tauchpad,它借助于电容的或者红外线识别功能识别手指的运动,而红外线识别技术还能够识别到手指尚未触及到屏幕上时的运动。


图3 高田公司研发的Hoodbag应对车内乘员的头部侧方给予很好的安全保护

麦格纳公司在智能手机手势控制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新的操作逻辑电路,利用这一手势控制功能,轻触触摸屏就可以完成从车辆启动到收听音乐直至打电话的所有功能。这一重要的电子电路是光滑盖板下面一块薄薄的膜片电路。据麦格纳公司介绍,这一智能化的系统只由三个零件组成。

未来显示屏的功能将会越来越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