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 Ghibli全球首演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8
分享到

全新Ghibli轿车将为玛莎拉蒂开辟新的市场领域,它在2013上海车展的首次亮相标志着玛莎拉蒂这一声望卓著的意大利运动型豪华轿车制造商将在品牌历史上首次同期向市场推出两款四门轿车。

Ghibli的设计风格强调了更富动感的驾驶特性,并保持了与较之更大尺寸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之间显而易见的联系,同时呈现出更富进取气势的造型风格。

Ghibli的车身轮廓反映出这款四门轿车具有双门硬顶跑车的设计理念,而它的前格栅和前大灯区域则具有鲜明的猫科动物特征。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现有的GranTurismo跑车,并与20世纪50年代的经典车型A6 GCS遥相呼应。

这款新车还保持了独具特色的玛莎拉蒂C柱设计,营造出如同双门硬顶跑车的姿态,C柱上带有经典的玛莎拉蒂Saetta标志,这一传统可追溯至1963年。

车身侧面的一条醒目曲线从位于前轮后方的侧面通风口一直延伸至尾灯。在座舱内部,Ghibli凭借独特的仪表台设计与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区分开来。这一设计充分满足了客户追求更加运动、更有朝气的驾驶体验需求,同时丝毫不失玛莎拉蒂所应具备的豪华感。此外,Ghibli还将运动型设计与豪华轿车特有的宽敞空间结合在一起。

与更大型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相比,Ghibli具有更加集中和更富运动感的设计理念。该车提供两款3.0L V6汽油发动机、一款八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后轮驱动和新型Q4全轮驱动系统两种驱动型式。

动力强劲的V6发动机是Ghibli S车型上配备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可在5500r/min的转速下爆发出301kW(410hp)的功率,在转速仅为1750r/min时即可产生550Nm的转矩。采用后轮驱动模式的Ghibli S车型和采用全轮驱动型式的Ghibli S Q4车型均配备这款发动机。

全轮驱动模式的Ghibli S Q4车型由静止加速至100km/h的时间仅需4.8s,后轮驱动车型只比它慢0.2s。Ghibli S车型的最高车速为285km/h,比Ghibli S Q4车型快1km/h。

Ghibli提供的第二款3.0L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不仅可提供243kW(330hp)的功率和500Nm的转矩,而且其燃油消耗量只有9.6L/100km。它不只是一款低油耗轿车,还可在5.6s之内由静止加速至100km/h。

这两款发动机均配备平行涡轮增压器,由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的动力传动部门合作开发而来,并由位于马拉内罗的世界领先的法拉利发动机工厂所打造。

这两款V6发动机与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配备的3.8L V8发动机共享诸多先进技术。V6发动机采用汽油直喷技术,配备了两个低惯量平行涡轮增压器和四个连续凸轮相位变换器。这一技术意味着,尽管Ghibli S车型配备的V6发动机最高转速被限制在6500r/min,但它仍然可在不到1500r/min的转速下达到最大转矩的90%。

Ghibli还将成为玛莎拉蒂有史以来第一款配备柴油发动机的量产车型。根据玛莎拉蒂的计划,Ghibli将在2014年配备一款3.0L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柴油发动机可提供202kW(275hp)的功率和600Nm的充沛转矩,使车辆由静止加速至100km/h的时间仅需6.3s。更重要的是,其NEDC百公里燃油消耗量小于6.0L。

Ghibli能够完全展现自己的专属特色,这要归功于双叉形臂前悬挂与最先进的多连杆后悬挂的结合,以及可供选装的主动型Skyhook悬挂系统、分时全轮驱动和坚硬的悬挂阻尼设置,以及强大的制动系统。

Ghibli是同级轿车中惟一一款在全部车型中均将限滑式差速器作为标准装备的车型,目的是在各种驾驶条件下实现最佳牵引效果。如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那样,Ghibli底盘设计围绕着一个坚固和极为可靠的钢质“安全舱”展开,其中采用了多种不同的钢材和铝合金以实现理想的强度和最低的重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