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宾利飞驰 大中华区首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02
分享到

2013上海国际车展上,宾利汽车向大中华区市场推出了全新宾利飞驰。凭借举重若轻的驾驶性能、精致豪华的工艺、富于雕塑感的外观设计以及尖端先进的技术,在远东地区首次展出的新飞驰,有望超过其标志性前代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更大成功。

宾利汽车的造型设计团队将宾利的传统造型元素与动感姿态及时尚细节相结合,打造出全新的飞驰外观。犀利的特征线条使后腰部位更富肌肉感,LED日间行车灯、会车灯以及尾灯,成为车身前后轮廓的点睛之笔。出自内饰设计师之手的座舱豪华宽敞,先进的声学和电子设备由手工打造的真皮和木饰装点,格外精致典雅。

新飞驰拥有触摸屏式信息娱乐系统、包括Wi-Fi在内的网络连接、后排娱乐系统,还有供后排乘客舒适便捷地控制众多功能的全新手持式触摸屏遥控器,使驾驶者和乘客能够与车辆和外界保持迅捷良好的沟通和互动。采用平衡模式发声体的八扬声器八声道音响系统,呈现清澈纯净的高音质,此外还有功率高达1100W的Naim for Bentley高级音响系统可供选配。

新飞驰的强大动力,得益于宾利闻名遐迩的6.0L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与ZF八速变速器的完美搭配。新飞驰拥有625hp的最高功率和800Nm的最大转矩,是宾利史上动力最强的四门轿车。新飞驰功率重量比与前代车型相比提升了14%,在静止状态下仅需4.6s即可加速至100km/h,最高车速达到322km/h。在动力传动方面,新飞驰遵循宾利近年来的传统,采用全轮驱动系统,以前后桥转矩40:60的偏后驱配置进行动力分配,在任何路面和天气条件下都能有稳健动感的行驶表现。

在全新飞驰优雅的外观之下,种类丰富的材料以智能高效的方式应用于整个车身。为了提升车身的整体刚度和精致度,同时满足严苛的碰撞性能标准与行人保护法规的要求,新飞驰的车身结构加强了B柱、门槛以及前部横梁处的结构设计,并在底板内采用可变形元件,使之能够最有效地传递负荷。可伸展的发动机盖包含新型加强板件和可变形元件,有助于提升行人碰撞保护的能力。

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均为铝制,其中翼子板更是采用了源自航天工业的超塑成型技术加工成型——将合金板材加热至500℃后利用压缩空气使其形成所需形状,采用这种技术加工出的部件线条格外锋锐凌厉,质量也更轻,从而使全新飞驰的前脸具有极其紧密的接缝,进而呈现出一望而知的宾利特征。

对于前门结构,宾利汽车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以更少的零部件实现了更高的质量和精致度。材料的高效运用使车门的运动学指标和质感都得到优化提升。同时,内部集成车辆电子系统主天线的行李箱盖采用高分子合成材料,重量进一步减轻。

得益于外观设计、制造工艺以及精选材料的相互结合,全新飞驰的车身造型不仅强壮有力,而且车身线条更加修长流畅,接缝数量大幅度减少,在行驶过程中表现出极其优异的性能。全新飞驰车身刚度的提升不仅为底盘部件提供了极其坚固的平台,同时也为降低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NVH)奠定了坚实基础。修长流畅的造型也使全新飞驰得以具备大型四门轿车中罕见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整体风阻系数仅为0.29,确保更加优秀的排放表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