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促进创新——访DMG/MORI SEIK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访DMG/MORI SEIK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5-06
分享到
2013年初,随着商务部正式审批通过吉特迈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森精机机床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合作,DMG和MORI SEIKI在中国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2013年初,随着商务部正式审批通过吉特迈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森精机机床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合作,DMG和MORI SEIKI在中国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战略合作一直都是企业间应对市场变化、提升服务价值的重要手段,DMG/MORI SEIKI通过共享资源和分享专家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更高效率的服务。DMG/MORI SEIK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希望随着这一合作的展开,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客户,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AI:2013年是DMG和MORI SEIKI在中国展开合作的开年,这两大行业巨头的合作一直备受业界的关注,在此,能否谈谈这一合作的重大意义?

汉诺先生:2013年对于DMG中国和MORI SEIKI中国来讲,是非常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从今年开始,DMG和MORI SEIKI正式开始了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之旅。我们全球性的合作始于2009年,目前已在全球许多国家建立了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得益于我们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强强联合,构筑未来发展基础,带给我们客户的主要优势是互补的技术和全方位、高素质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强强协作提供创新产品,强强互补提供完善解决方案,强强融合提供贴心技术服务,强强开拓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战略合作一直都是企业间应对市场变化、提升服务价值的重要手段。时至今日,DMG/MORI SEIKI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105个共同的销售服务办事机构。中国占世界机床工具消费近40%的市场份额,是DMG/ MORI SEIKI全球战略发展的重点。成为中国制造行业最好的全面系统供应商,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DMG和MORI SEIKI在中国启动的合作,将会以最大化的资源整合,使这一目标得已实现。我们将为客户提供从入门级到高科技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强大且快速的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以及针对不同行业最具创新性的应用和加工技术服务,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加工需求。

AI:DMG和MORI SEIKI将全球范围内展开的合作延续到了中国,目前,整合后中国市场情况如何?自合作以来,DMG/MORI SEIKI推出了哪些有特点的新产品?

汉诺先生:DMG/MORI SEIKI通过共享资源和分享专家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务。具体到每个环节:生产部件重点合作目标是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采购和研发领域的合作目标是降低采购和研发成本;销售和服务领域的合作目标是提高销量,为客户提供更多优势服务。就目前来说,我们在以上方向都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现在,我们在中国拥有2家工厂、12家分公司和4个技术中心。其中位于中国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投产,实现HMC的新的生产能力。工厂占地90000m2,月产量将达到100台,拥有100名员工,能够进行NHC4000和NHC5000的生产。另外,我们位于中国上海的工厂也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2775m2的制造面积,生产设备将包括CTX 310 ecoline、CTX 510 ecoline、DMC 635 V ecoline、DMC 1035 V ecoline、MILLTAP 700以及DMU 50,扩充后的工厂将实现年产4000台设备的能力。

一直以来,DMG和MORI SEIKI在行业内都是以技术和创新而著称,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附加价值的产品,以满足各种应用要求。自合作以来,DMG / MORI SEIKI已成功推出了多款先进适用的机床产品,赢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

MILLTAP 700紧凑型加工中心是DMG和MORI SEIKI联合开发的第一款机床。这款新产品体现了DMG和MORI SEIKI一贯的高标准要求,MILLTAP 700的各项性能达到了领先水平,具有卓越的加工能力和切削性能,即使在攻丝中心市场,其攻丝性能也十分出众。为了提高能源效率,DMG / MORI SEIKI采用了一套完善的能源管理方案。与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相比,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数控系统和高效的驱动技术,这款新机床显著降低了能耗,最高降幅达30%。

MORI SEIKI与DECKEL MAHO合作开发的DIXI 210万能高精度加工中心拥有超大加工区和小于35mm的空间精度。这款机床可以满足航空航天、机床制造领域对精度极高的要求。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方面,适合加工大型车身覆盖模具。

DMC 60 H linear五轴联动机床给卧式加工技术带来了飞跃。高精度和持续高精度很重要,速度和动态性能也同样重要,而且还要具有批量生产的极好稳定性,模块化的系统配置以及智能化的自动化系统,灵活适应各个生产过程环节和工厂生产过程的要求,这些正是复杂卧式加工领域的强劲需求,也是全新DMC 60 H linear的特色。直线驱动系统的60个月保修期是高可靠性的代表,模块式结构带给客户更高灵活性,使客户可以选择正确机床配置加工工件。

AI:DMG / MORI SEIKI的完整生命周期服务要向广大用户传递一个什么理念?为此,DMG / MORI SEIKI付诸了哪些行动来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汉诺先生:我们的优势不仅在于机床产品的先进性,还在于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机床完整生产周期服务。从完善的产品到完备的服务,我们关注整个供应链中价值的传递,紧抓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脉搏,积极寻找市场机遇。

DMG / MORI SEIKI的完整生命周期服务的目标是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率最大化,延长机床完整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最短的配送时间和全方位的服务。我们定义的完整生命周期服务包括很多模块,例如:

在培训方面,不管客户是想提高员工技能,还是想要一份按需定制的培训方案,DMG / MORI SEIKI都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一份成功的培训解决方案。

在软件方面,创新性的软件工具将为客户的生产工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功能,从培训到编程和仿真,包括远程服务、预防保养和在线监控等。

在预调装置方面,作为刀具预调方面的技术领导者,DMG / MORI SEIKI将为客户提供最精密的仪器,最快速的测量方法以及通过面向未来的设计实现的独一无二的操作体验。

在自动化方面,DMG / MORI SEIKI为车床和铣床提供创新、经济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高生产效率。

在节能方面,DMG / MORI SEIKI有专门的节能包EnergySave,以帮助客户节约生产中的能耗,降低成本,保护环境。

在再制造方面,常年累月的使用,机床的生产效率和精度都会下降,通过再制造,机床的生产能力可得到100%恢复,从而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

2012年,我们通过针对销售工程师、服务工程师和技术工程师的系统培训,增强了为客户服务的全方位实力,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中国,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其中不乏在国际化道路上已经迈出步伐的领先者,显然传统、简单的“销量加法”已无法满足这些中国企业的发展需求。我们期待在DMG / MORI SEIKI的不懈努力之下能够与更多优秀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AI:针对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DMG / MORI SEIKI可提供哪些技术支持?能否结合具体产品介绍一下DMG / MORI SEIKI面向汽车制造业的先进制造技术及解决方案?

汉诺先生:在国外,DMG和MORI SEIKI与各汽车制造厂商有着广泛的合作,涉及汽车研发、动力总成、汽车零部件以及汽车模具等众多领域。近年来,DMG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动机、变速器生产线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获得了许多中国客户的青睐。

发动机、变速器的加工主要以高性能、高柔性加工中心所组成的自动和半自动生产线为主。从设备、刀具方案、卡具方案、辅机系统、自动化方案到不同零件共线生产,直至零件防错识别系统,DMG / MORI SEIKI提供一站式的全面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我们的客户可以同步于世界最先进的加工技术和理念。

很多汽车零部件加工都适用于复合加工设备,例如,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及悬挂系统都可以根据市场的前瞻性、投资规模选择相应的复合加工设备。DMG / MORI SEIKI的复合加工机床主要分为车/铣复合和铣/车复合两大类,多达十几种复合加工设备均广泛地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其中,车/铣复合加工系列主要提供以车削为主通过B轴进行铣削的复合加工,先进制造工艺的实现直接促进了汽车零部件的设计水平,并能够直接提升零部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另外,针对制动盘/片等零件加工的CTV系列;针对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的CTX系列;以及针对小零部件的多轴自动加工中心。此外,DMG / MORI SEIKI还开发了MILLTAP 700以钻铣为主的紧凑型加工中心,用于平板类零部件的加工。

AI:此次参加CIMT 2013,DMG / MORI SEIKI的参展规模如何?将为大家呈现哪些产品?作为机床行业的领航者,DMG / MORI SEIKI有何先进的制造理念传递给广大中国用户?

汉诺先生:作为首次以合作品牌的形象在中国亮相,DMG / MORI SEIKI将会在超过1800m2的展示面积上,共同展出33台设备,其中8台亚洲首发,6台中国首发。展出的机床产品主要有万能高精度加工中心DIXI 210、高精度紧凑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NTX 1000/SZM、5轴联动卧式加工DMC 60 H linear、卧式加工中心NHX 8000、万能车床NLX 40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CTX gamma 3000 TC和入门级5轴铣削中心DMU 50 ecoline等。此外,还有DMG / MORI SEIKI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托盘自动交换系统到采用2~30工位托盘库的制造单元再到基于龙门装料机或机器人的托盘和工件装卸系统。

DMG / MORI SEIKI重视用户的全方位收益,两家公司合作以来做出非凡努力为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中国的制造业面临着快速前进和转型升级中的各种巨大挑战,我们专注为这些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包括航空航天、轨道机车、汽车制造和船舶制造这些运输行业,以及工程机械、能源和通用机械等基础建设行业,此外,还有刀具制造、消费电子、模具及医疗行业等。

展会期间,我们还组织了多场汽车应用讲座,为客户提供多种汽车行业应用典型机床和发动机、变速器生产线的应用介绍,希望能够使大家更深入、细致地了解我们的理念和设备特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