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模加工,美国科技遇到德国精神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6
分享到

施泰因坎普模具冲模加工公司拥有长达30年的模具和冲模生产经验,很多客户都是汽车OEM厂商和顶级供应商,其中不乏鼎鼎大名的国际知名企业,如美国江森自控、采埃孚、德国曼内斯曼汽车、德国伦德福汽配和莫勒整形。

伊戈尔夫.施泰因坎普先生于1970年在德国埃斯佩卡姆普创建了施泰因坎普模具冲模加工公司(以下简称“施泰因坎普公司”),并从成立伊始开始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直到现在。公司成立初期的主营业务是吹塑、注塑以及泡沫吹塑加工的三维模具生产。尽管现在公司的经营多元化了,但其核心业务依旧是模具和冲模加工。

施泰因坎普公司有140名员工,其中有大约120名熟练的机械师和精密工件技师,伊戈尔夫.施泰因坎普先生本人就是其中的一员。经过多年的发展,施泰因坎普公司的加工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模具和冲模加工仍是施泰因坎普公司的主营业务,其生产的最大冲模可达20000lb(1lb=0.454kg),最小的仅有20lb。现在,该公司的规模已位据德国第一,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厄兰格的分公司也有着良好的业绩。据伊戈尔夫.施泰因坎普先生的儿子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介绍,采埃孚和巴斯夫是他们的主要客户之一,这两家集团占据了公司当前业务量的一半。

施泰因坎普公司的很多客户都是汽车OEM厂商和顶级供应商。人们熟知世界级汽车公司的采购要求有多么的严格,这也让人们认识到实现和保持首选供应商的地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历经岁月积淀,施泰因坎普公司树立的良好声誉为其招来了更多客户,现在,他们又开始为豪华车的新车型制造模具和新部件。公司最近的一批业务之一就是为梅塞德斯-奔驰CL级车的悬架系统提供重要的配件模具,包括生产风箱的吹塑模、减振装置的橡胶和金属注塑模,以及悬挂支撑杆的泡沫模。

作为公司的产品经理,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也非常关注公司的加工业务,并对公司购买设备有着很大的决策权。据他介绍,施泰因坎普公司现在拥有40多台加工中心、9台小型迷你铣床、11台四轴车床、4台五轴高速加工中心、9台CNC车削中心、10台电火花加工车床、6台磨床和22个CAD/CAM工作区。哈斯CNC机床就在其中,施泰因坎普公司先后购买了哈斯15台机床,其中有12台服务于公司德国本土总部,3台服务于美国分公司。

“我们是第一家购买哈斯机床的德国公司,”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说:“哈斯机床拥有卓越的性价比,机床控制系统十分容易掌握,即使是没有经验的操作工也可以很快学会编程,上机操作。”2011年初,施泰因坎普公司位于埃斯佩卡姆普的车间里安装了一台哈斯新型VF-6TR(耳轴)立式加工中心。“为了加工更大的模具,购买一台新的大型五轴加工中心十分必要。” 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说:“哈斯机床与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拥有超高的性价比。我们购买VF-6TR不仅因为它性能卓越,还基于我们长久合作以来哈斯良好的售后服务。”

哈斯VF-6TR的研发是基于哈斯VF-6立式加工中心的平台,原来的标准工作台由双轴耳轴式转台取代,可实现完全五轴联动式加工或将工件的增量位置定位到任何角度,这对于加工模具的复杂形状及表面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VF-6TR拥有超强的切削能力,因此,施泰因坎普公司先用它来为采埃孚伦福德的汽车悬架系统的模型加工一系列部件。把两个42CrMo4v钢制实心模块同时装载到VF-6TR耳轴转台的立体夹具对边,这样每次可以加工5个边。把切削好的左右两边部件卸载后再结合手动加工,如攻螺纹、清洁。然后,把经过攻螺纹和清洁后的部件装载到哈斯VF-0E立式铣床上进行第6边的加工。最后,经过坐标测量机验证质量合格后方可进行手动精饰。

“由于工件是个模型,所以我们只做了200个左端和200个右端组件,” 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说:“这是典型的非模具加工业务。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每次加工都需要新的设计、新的CAM程序和新的夹具,让我们从中获益非浅。”

对于复杂的三维表面加工只用机床的控制系统来编程是不够的。为了解决这个头疼的问题,施泰因坎普公司构建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软件库。“我们有7套CATIA软件、2个专家和机械师工作站、13套Mastercam软件和1套AutoCAD软件。这样,我们既可以根据标线设计部件并生成相应的CNC程序,也可以根据客户提供的草图设计部件和编程。” 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

拉斯.施泰因坎普先生非常满意哈斯当地的技术中心(经销商)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哈斯的欧洲总部于2001年初在布鲁塞尔成立。依靠训练有素的哈斯销售团队和维修工程师团队,德国客户可以分享到与全球哈斯客户同样的优质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