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专业化路线,向实力派发展--访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于娇娇女士

访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于娇娇女士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07
分享到
在国内数控刀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喜威一始终坚持走专业化路线.自公司成立10年以来,喜威一在国内的知名度日益提高,整体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在国内数控刀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喜威一始终坚持走专业化路线。自公司成立10年以来,喜威一在国内的知名度日益提高,整体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AI:首先,请介绍一下喜威一(北京)刀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一”)的基本情况。

于娇娇女士:喜威一成立10年来,始终专注于高品质硬质合金非标刀具的研发、制造以及修磨服务。不断改善和提高刀具质量的稳定性与一致性,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为此,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建立了现代化的钢结构厂房,购买了德国SCHUTTE、德国OTEC和澳大利亚ANCA的全自动化高精密制造设备,以及德国ZOLLER、美国PARLEC和日本MITUTOYO的高精密检测设备。同时,我们还选用了德国的合金棒料以及BALZERS的高品质涂层。

在国内数控刀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喜威一始终坚持“做专”这一思路,不求大而全,只求小而专。10年来,在广大经销商和终端用户的大力支持下,喜威一在国内的知名度日益提高,整体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喜威一从事生产各种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和非标刀具,包括铣刀、钻头和铰刀,特别是异型刀具类产品,并创建了喜威一“CVE”刀具品牌,同时喜威一还是意大利UFS丝锥在中国地区的惟一总代理。非标刀具定制和刀具修磨服务是喜威一的两大特色。我们的刀具性价比高、交货周期短且售后服务好。我们的修磨服务实力强劲,能够为客户提供硬质合金铣刀、钻头、阶梯钻以及丝锥、刀片等产品的修磨。

AI:面对汽车制造企业在“提高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方面越来越高的需求,贵公司的优势是什么?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刀具国产化方面的成功案例?

于娇娇女士:汽车制造业,一直是我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为了配给客户增效降本的需求,我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常深入客户加工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帮助客户进行刀具和加工工艺的优化。我们深信,只有实实在在帮助客户创造效益,才能真正赢取客户的信任。

近年来,我们在帮助用户实现刀具国产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例如,一家汽车发动机厂在2012年以前一直使用从日本进口的D4.95的20倍径深孔内冷钻,自使用我公司的此规格深孔钻后,实现了可观的成本降低。实践证明,我公司的这一深孔钻使用寿命稳定,与日本品牌深孔钻相当,价格却不到其一半。此外,通过再修磨服务,单单这一个深孔钻,在我们的配合之下客户就把一年的刀具费用从120万人民币元降到了现在的40万元。

AI:在您看来,发动机缸体、缸盖加工过程中的要点和难点是什么?喜威一有何好的刀具管理建议和加工解决方案?

于娇娇女士:发动机的缸体缸盖加工难度较大,主要原因是:

1.发动机缸体和缸盖生产都是高度紧凑的自动化生产线,其对于刀具产品性能的稳定性要求极高,即要求刀具的寿命要一致,否则就会造成整个生产线的停顿,从而影响产量。

2.发动机缸体缸盖产品的材质发生变化,以前大多采用灰铸铁,而现在尤其是乘用车普便采用铝镁合金,新型材质硅含量较大,加剧了刀具的磨损。

3.缸体、缸盖上的光孔及其螺纹孔较多,而其孔口尤其是螺纹孔口必须进行倒角以方便攻螺纹,有的螺纹底孔还必须进行铰孔,因而工序较多,如图所示。

针对上述特点,除了尽可能采用复合刀具以外,对于孔的加工,我们推荐使用带内冷的直槽钻。因为这些材质都是短切屑,使用直槽钻可以加工出直线度0.005mm以内、尺寸精度达到H8、孔壁光度达0.8的孔,从而避免大部分螺纹底孔的铰削工序。另外,直槽钻相对于螺旋钻头,其切削速度可以提高30%~100%,且其有更高的强度和寿命。在表所示的这个铝合金发动机缸体的实例中,生产企业采用喜威一直槽钻替代螺旋内冷钻头,实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AI:2013 CIMT期间,喜威一在刀具产品推出和展示方面,有着怎样的计划和安排?

于娇娇女士:此次,喜威一将继续展出以下产品:标准和非标硬质合金铣削刀具;标准和非标硬质合金钻削刀具;标准和非标硬质合金铰削刀具;硬质合金阶梯复合刀具;内冷硬质合金深孔钻(20倍径);意大利UFS丝锥。其中,内冷硬质合金深孔钻(20倍径)将是这次展会上喜威一为汽车行业用户带来的新产品,我们将与广大用户分享喜威一新的深孔加工技术解决方案。

届时,还会有意大利UFS丝锥公司的技术人员亲临现场,与广大用户们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我们希望,通过展会这种形式,与客户进行零距离的接触,让他们有机会全面了解喜威一的公司实力及CVE这一刀具品牌,坚定客户与喜威一长期合作的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