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飞轮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研讨会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14
分享到
2013年4月9日,由清华大学汽车技术联合研究院主办,常州海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汽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一届飞轮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4月9日,由清华大学汽车技术联合研究院主办,常州海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汽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一届“飞轮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国内首个飞轮混合动力系统相关的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60余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就飞轮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务实的探讨。

由于电池技术的制约,目前电动汽车还难以在动力性、续航里程和成本之间取得平衡,这也是纯电驱动汽车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主要瓶颈。在这样的背景下,飞轮混合动力系统则是突破这一瓶颈的新兴技术。

来自整车厂和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就飞轮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中的潜力和前景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分享了在磁悬浮飞轮、磁性液体密封、电驱动系统及控制系统等方面的先进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