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ZF)2012年销售额再创新高,增至约174亿欧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15
分享到
正如索默博士所说,2012年度每个区域的发展情况各不相同:亚太区稳步增长21%,西欧市场增长6%,而东欧市场销售额增长则略微下降,仅为1%。南美地区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销售额下滑14%。

采埃孚(ZF)集团2012年销售额增长12%

全年营业利润达6.87亿欧元

全球员工人数增至75,000名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2012财年销售额又创历年新高,约达174亿欧元,相较2011年的155亿欧元,同比增长12%。2012年营业利润则同比下降19%,从2011年的8.5亿欧元跌至6.87亿欧元。统计至2012年,采埃孚(ZF)全球员工数增至74,775名,增长 5%。采埃孚(ZF)集团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说道:“2013年,我们将继续投身市场,注重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稳步实现持续增长。”

2012年,采埃孚(ZF)销售业绩创历年新纪录,年销售额从155.09亿欧元增至173.66亿欧元,相较 2011年同比增加12%,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放眼采埃孚(ZF)各区域的业绩表现,北美地区的成绩最为突出,2011年和2012年,其销售额增长都超过了40%。”在斯图加特举行的采埃孚(ZF)集团年度财报发表会上,采埃孚(ZF)集团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博士表示,“从集团总体的发展情况来看,与2011年所有市场形势大好的情况不同,2012年有些业务区域仍然业绩显著,然而一些区域的销售额则有所下降。”

正如索默博士所说,2012年度每个区域的发展情况各不相同:亚太区稳步增长21%,西欧市场增长6%,而东欧市场销售额增长则略微下降,仅为1%。南美地区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销售额下滑14%。与此同时,各产品细分市场的形势也有所不同。例如,受全球乘用车量产市场整体下滑的影响,高档乘用车市场增长趋缓。商用车市场的业绩也普遍有所下降,而工业技术事业部的发展则与所处的行业环境密切相关。

截至2012年底,采埃孚(ZF)集团全球雇员人数增长约为5%,目前总人数约75,000名。在新增的3,000多个职位中,半数以上的职位位于德国本土,但在未来几年内,集团计划在德国以外的市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索默博士解释道:“我们在德国的销售增长和雇员规模将持续扩大,但我们同时认为采埃孚(ZF)在其它市场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2013年,采埃孚(ZF)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再设立3,500个岗位,其中1,000多个将设置在德国。

与此同时,在产品、厂房及硬件设备方面,采埃孚(ZF)也有持续投入,2012年投资近12亿欧元。索默博士表示:“其中约有2亿欧元用于新建位于美国的乘用车9挡自动变速器工厂,该工程已于2011年启动。对于采埃孚(ZF)来说,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尤其是乘用车技术领域的需求,将促使采埃孚(ZF)继续扩大投资,用于创建新工厂及扩大生产设备规模。”新建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变速器工厂主要生产乘用车自动变速器,由其制造的9挡自动变速器将于几周后供货给全球范围内的客户。

然而,2012年采埃孚(ZF) 全年营业利润为6.87亿欧元,利润率为4%,与前年相比有所下降。采埃孚(ZF)集团董事会成员,公司财务负责人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认为这一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绍尔博士解释道:“为了提高产能而产生的大量的预支款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有额外成本的产生,造成此的原因往往来自于一些需求型导向的工厂设备的闲置或者过度使用。此外,2011年铸造技术业务单元的重组,以及风能业务严峻的市场现状也对这一结果产生了影响。”

2013年,尤其是在上半年,采埃孚(ZF)期望能够稳步实现持续增长。对此,采埃孚(ZF)集团首席执行官索默博士预测道:“即使2013年经济环境疲软,我们仍相信采埃孚(ZF)能够实现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力求实现10%的额外增长,约合15亿欧元。然而,采埃孚(ZF)德国以外的市场的业绩增长可能仍无法完全弥补欧洲市场以及风能产业的不景气给集团带来的影响。”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规定,采埃孚(ZF)与博世(Bosch)以对等股比组建的合资公司——采埃孚转向系统有限公司(ZF Lenksysteme GmbH),其销售额将不再按股比计入采埃孚(ZF)集团的年销售额中,而是单独列作一项投资收入。因而,2013财年采埃孚(ZF)集团年财报统计数字将减少约20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