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转型•升级—上海发那科荣获“优秀装备供应商五十强”

记2013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盛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16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先生向获奖企业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说道:“希望获奖企业和个人再接再厉,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3年4月19日,中国上海)2013年4月19日,由德国弗戈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主办的“2013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盛典”在上海锦江汤臣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装备供应商的近400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回顾了中国汽车产业过去十年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探讨了未来五到十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探寻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之道。

会上众多业界专家就“转型升级”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詹樟松博士说道:“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创新’是最主要的源动力,这个理念已是中国汽车界的共识,这个创新包括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尤其以自主创新为主。”他还结合长安汽车多年的发展,分享了其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及未来宏图。德国弗戈媒体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也谈到:“‘创新’是中国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这个‘创新’主要有两个层面,一是技术创新,一是管理创新,且两者相辅相成。无论整车企业,还是零部件供应商、装备供应商,今后的发展都应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创新’展开,不仅用创新创造自身价值,还要用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一起携手共赢。”

此次活动中还隆重揭晓了中国汽车制造业优秀企业诸多奖项,以表彰企业对中国的汽车行业所作的杰出贡献,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凭借着积极创新,不断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灵活响应客户的定制需求,十五年如一日的精神荣获中国汽车制造业“优秀装备供应商五十强”。


上海发那汽车行业“优秀装备供应商五十强”(左二上海发那科代表领奖)

发那科机器人在高标准的生产环境下,高速、高效的进行作业,提供可靠地可以提高各种工艺的经济效益,由此可以最佳地满足日益增长的质量和生产效率的要求并确保企业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具有决定性的竞争优势。尤其在汽车行业,FANUC机器人一直有着“霸主”地位:是通用集团指定全球唯一的机器人供应商,连续多年获通用公司“最佳供应商奖”;是德国大众公司指定的两家机器人供应商之一,获得德国大众集团的“优秀供应商”(全球只有15家);是本田公司指定两家机器人供应商之一;是日产汽车公司焊装车间惟一的指定供应商;得到福特汽车公司颁发的“福特世界优质银奖”;与陕西汽车成功合作大型喷涂项目等等。

自1974年FANUC首款工业机器人问世以来,发那科就致力于保持在机器人技术上的领先与创新,拥有了很多的唯一性:是全世界唯一一家由机器人来做机器人的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集成视觉系统的机器人企业,是全球唯一一家能提供0.5公斤到1.35吨负重的全系列机器人公司。FANUC专注于机器人和智能机器的研发,这种专注能确保FANUC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做到专业而深入的“机器人专家”。

活动的最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先生向获奖企业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说道:“希望获奖企业和个人再接再厉,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目前已突破26.5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FANUC机器人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详情登录www.shanghai-fanuc.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