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为第七代高尔夫研发碳纤维车顶

发布时间:2013-05-24
分享到
大众汽车高管日前表示正在研发碳纤维车顶,供第七代高尔夫高性能车选用。有外媒认为这意味着碳纤维材料将从豪华车走向主流车型。

大众汽车为第七代高尔夫研发碳纤维车顶大众汽车高管日前表示正在研发碳纤维车顶,供第七代高尔夫高性能车选用。有外媒认为这意味着碳纤维材料将从豪华车走向主流车型。

大众汽车研发总监乌尔里奇·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向美国Edmunds.com网站透露称,碳纤维车顶可削减车重18至20磅,有利于改善车辆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高尔夫7高性能车可选用该部件。最大的难题在于开发防水的接合点,将车顶和车身、风挡连接。

不过哈肯贝格未透露该零部件对车辆造价的影响幅度,以及正式发布的时间。

由于价格昂贵,汽车界的碳纤维材料原先基本上用于豪华车,例如兰博基尼的横造式车身框架为碳纤维材料打造,宝马同波音去年在碳纤维材料方面展开合作,并且i系列电动车将使用碳纤维。不过该材料应用范围有扩大趋势,并越来越受到车企重视。

大众汽车曾同宝马竞相增持碳纤维供应商西格里(SGL)股权。2011年2月大众收购了西格里8.18%股权;同年底宝马将所持西格里股权比例提高到15.72%,另外宝马股东苏珊·克拉腾持有SGL多达29%的股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