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小众品牌推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13-05-24
分享到
近年来,众多车企在投放新品的同时,更是将服务战略置于同等重要的位置。雷诺、西雅特等进口小众品牌也在中国力推服务升级,借助服务领域的发力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

 

日前,雷诺正式宣布“诺相随”全方位客户体验全面升级,消费者购买雷诺车型即可享受新车三年或10万公里保修、五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五年免费全天候紧急救援等十余项优质服务;同时,西雅特也提出了“2 3不限公里数”延保新政策,在西雅特品牌车型原有保修两年的基础上,额外赠送三年延长保修。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诺相随’的全面升级,充分考虑了雷诺车主的用车需求,更使雷诺在进口汽车品牌服务上得到提升”。

据了解,在成功将雷诺在中国年销量推上3万辆之后,即将迎来国产的雷诺当前的任务并非将销量尽量放大,“现在的雷诺不再追求高速增长”。在陈国章看来,如何把基础做得更稳,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才是接下来雷诺最具挑战性的目标。

在今年汽车产销量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打造过硬的服务成为汽车厂商驾驭市场的重要战略。此次推出的服务升级,使雷诺中国成为进口汽车品牌中服务方面的翘楚,甚至远远领先于多数已国产的汽车品牌。不仅有望进一步提高车主的满意度,更为雷诺中国未来的发展夯实基础。

事实上,去年来中国的雷诺-日产联盟总裁戈恩就表示过,雷诺中国并不仅仅追求销量和增长率,而是更加看重客户满意度。对此,陈国章认为,今年,雷诺中国将继续完善产品矩阵、加强品牌建设、拓展经销商网络和深化服务升级。其中,新品引入方面,将推出风朗、纬度、科雷傲换代车型,以更强的产品力抢占市场份额。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雷诺新风朗已经上市,售价13.98万-18.08万元,极具竞争力。

除此之外,陈国章表示,雷诺的市场推广方法主要以体验营销和口碑传播为主体,近几年雷诺不断提升售后服务水平,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口碑力量。

截至去年底,雷诺经销商已经达到95家,还有30家的卫星店。按照计划,今年雷诺会发展到100家经销商,显然,雷诺扩张的速度明显放缓,今年的目标也更明确。

陈国章透露,今年雷诺很重要的一个战略就是增加与消费者接触的机会,把雷诺品牌和车型的优势展现给消费者。这包括积极参加地方车展,并举办雷诺品牌巡展,将覆盖30多个城市。“我们希望通过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将雷诺的品牌内涵和文化展示出来。”陈国章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