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泰权赫振:中国轮胎零售市场将爆发

发布时间:2013-05-24
分享到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日前开幕,韩泰轮胎携旗下三款未来概念胎及最新轮胎设计成果亮相车展。展会期间,轮胎世界网独家专访了韩泰轮胎中国营销战略部部长权赫振。

2008-2010年,中国的汽车销量每年增长30%,未来几年,中国的轮胎零售市场会爆发,增速在10%-15%左右。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日前开幕,韩泰轮胎携旗下三款未来概念胎及最新轮胎设计成果亮相车展。展会期间,轮胎世界网独家专访了韩泰轮胎中国营销战略部部长权赫振。

中国市场很独特

轮胎世界网:2011年以前,您负责韩泰轮胎在全球的广告业务,之后来到中国,全面负责韩泰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管理工作。在这方面,您觉得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有何不同?

权赫振:中国是一个非常大、非常独特的市场。首先,中国地域太大,在中国做营销活动,想覆盖全国范围难度很大,目前只有通过中央电视台,才有可能去做一个全国范围的营销活动。

在欧洲做个足球活动,整个欧洲都能知晓;在美国做个棒球活动,全国范围内也都能参与;但在中国,想找一个除电视之外的营销方式就比较困难。

韩泰现在主要有两种营销方式,一种是以电视媒体为中心的线上宣传,另一种是在零售店对消费者直接讲解的宣传。

去年,韩泰在国内共投入2亿元的营销资金,线上线下各占一半。

“四匹马”助力赶超米其林

轮胎世界网:您觉得三年内在中国赶超米其林的计划能如期实现吗?为达到上述目标,韩泰在品牌营销方面有什么新设想?

权赫振:在配套和零售方面,韩泰轮胎保有量都在6000万条左右,目前在配套市场的占有率达20%,位居第一;在零售市场,现在年销售量约为600万条,而米其林是700万条左右。为了赶超他们,韩泰正在做各种投资和战略。

在营销战略方面,我们有“四匹马”:产品,流通,促销和价格。其中,流通战略最重要,即扩大零售店的数量,韩泰计划未来每年增加400家专卖店,预期是发展到3000家左右。

轮胎世界网:最近几年,韩泰轮胎的营销费用每年增幅大约在10%-15%。韩泰轮胎的营销开支占销售额多大比例?

权赫振:在中国市场,韩泰的营销费用占销售额的3.5%左右,这是一种投资,可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未来这个投资会慢慢增加。

在全球市场,韩泰上述比例是3%左右,因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所以增加了0.5%。

中国零售市场增速或达15%

轮胎世界网:中国轮胎零售市场目前竞争很激烈吗?您如何看待这一市场?其前景如何?

权赫振:中国是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据了解,中国现在至少有300多家轮胎厂商,同时,全世界所有知名的轮胎厂商都在中国投资建厂。国外市场基本都被某几个大品牌掌控,但在中国却很分散。

2008年到2010年,中国的汽车销量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而替换胎市场在3-5年里会体现出来。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轮胎零售市场会爆发,增速会在10%-15%左右。

轮胎世界网:锦湖事件被曝光后,整个轮胎市场有变化吗?企业在市场营销策略上是否有所改变?

权赫振:同为韩国企业,我为锦湖轮胎事件感到惋惜。但这也是个发展契机,它让厂家和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质量。

这一事件后,各轮胎企业增加了更多售后营销网络,也更加重视售后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