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重庆建厂 豪车战略加码中国

发布时间:2013-05-27
分享到
现代汽车负责中国业务的副董事长薛荣兴向媒体表示,公司正考虑在中国建立第四座工厂,中国西部是新工厂候选的兴建地址.

现代汽车在中国已有三座工厂,均分布在北京。不过它的第四座工厂却有可能诞生在重庆。

日前,现代汽车负责中国业务的副董事长薛荣兴向媒体表示,公司正考虑在中国建立第四座工厂,中国西部是新工厂候选的兴建地址。

记者在采访中独家获悉,薛荣兴所指的第四工厂目标所在地即是我国的西南重镇——重庆。知情人士称:“目前重庆方面与北京现代的整车项目商谈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薛荣兴指出,到2015至2016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2000万辆,为使现代-起亚将在华市场份额保持在10%左右,现代需要增设一座新工厂。

而事实上,面对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扩产能还仅是韩国现代启动新一轮在华投资的一个方面。“现代汽车已将新款雅科仕纳入2013年的新车引入计划中,预计年中将在中国正式上市销售。”现代汽车内部人士称:“它的主要任务是提升现代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高端品牌形象。”而品牌高端化则是现代汽车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主要工作内容。

重庆建厂

现代汽车建立第四工厂的计划早已有之,早在两年前,韩国媒体便曾爆料称北京现代的第四工厂已被股东双方提上了日程。

目前,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刚刚竣工,现代在华已有百万产能。不过,近两年,随着日系车的下滑及韩系车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却颇为迅猛。据悉, 2013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为97万辆,已十分接近其工厂设计产能。

在这种情况下,消息人士称,现代汽车也在加快其在华的产能拓展进程,评估已久的第四工厂或将在明年就正式启动。“我们预计公司产能在2015年及2016年将捉襟见肘,正考虑修建一处新的工厂,其产能将达30万辆。” 薛荣兴称。

据悉,该第四工厂或将选址重庆,具体位置位于重庆两江新区。这将是北京现代首次走出北京。目前,重庆已有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等多家整车厂及众多零部件企业入驻,汽车配套资源丰富。而此前,现代汽车方面也曾表示,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化进程将推动车市需求增长,且大城市的大型车领域需求将提高。

品牌提升

据了解,为了配合未来的工厂产能建设,目前现代汽车在华的战略布局已开始启动。在今年3月15日召开的现代汽车股东大会上,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已表示,公司将继续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扩张业务,主要措施之一是现代汽车今年在华经销商数量将从802家增加到860家,新增经销店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

此外,品牌提升的工作也正在加码进行。此前,现代汽车多以产品战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跑马圈地,大多数产品徘徊在中低端,极易被拖入价格战的泥潭。而想要实现销量的可持续增长,这种情况就必须有所改变。

据悉,今年年中,现代旗下的豪华车——新款雅科仕就会以进口车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该车型代表了现代汽车最高造车标准,将竞争目标直指奔驰S级与宝马7系,在韩国被誉为“总统座驾”。

“现代-起亚汽车的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第二大海外车企。”现代汽车内部人士说:“届时现代-起亚在华产销量将超越通用汽车(不含上汽通用五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