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炙烤 汽车清凉用品走俏海口市场

发布时间:2013-05-27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内气温仍居高不下,许多市民在给自己“全副武装”的同时,也不忘给自己的爱车抹上一点“防晒霜”。24日,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市汽车用品市场了解到,凉垫、遮阳板等汽车清凉用品开始热销,销量比往常增加了一倍多,有些店甚至出现了脱销的情况。

汽车凉垫遮阳挡热销

“我现在车上用的是麂皮绒的坐垫,天气一热,坐在里面感觉就像蒸笼!”24日下午,在海口市海秀中路一家汽车装饰店里,一名正在选购凉垫的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在店里,记者看到适合夏天用的凉垫品种有冰丝、亚麻、棕椰、木珠、竹子几种,整套价格2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有些凉垫是单张出售,价格在100元上下。据店老板介绍,店里卖得最好的是木珠凉垫,前段时间进了一百多套全卖完了,现在只剩下单件规格的。“不过,木珠的都是下面市县的人过来批发,海口本地的市民问得比较多的是冰丝和亚麻凉垫,最近一天最多的时候可以卖到10套。”

 

高温炙烤 汽车清凉用品走俏海口市场

据了解,冰丝是一种人造丝,含湿量最接近人体皮肤的生理需求,具有光滑柔软、透气凉爽、抗静电、色彩绚丽等特点;而亚麻是天然纤维,透气性好、吸湿、凉爽、防蛀、防静电和防紫外线,被大家称为“天然小空调”,也很适合夏季的汽车坐垫材质。

记者在海口市金垦路、海德路许多汽车用品店里看到,还有一种仿亚麻凉垫,价格在500元左右,比亚麻凉垫要便宜一半。据海德路一家汽车美容店老板透露,仿亚麻和纯亚麻性能差不多,市场上几乎没有纯亚麻的,尽管如此,一些高档车的车主还是在挑选凉垫的时候倾向于亚麻凉垫。“海南基本上都是夏天,所以凉垫一直都有市场,但现在汽车用品店越来越多,平均每天就卖2-3套,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每天大概能卖出6套。”

用于汽车前挡的遮阳挡也是热销产品,记者看到汽车用品店内出售的遮阳挡大多为卡通图案,在海甸五西路某汽车装饰店,一位正在选购遮阳挡的市民诉苦道:“每次把车停在太阳底下,吃个饭回来坐进去实在受不了,把空调开到最大才凉快了一点。”据店老板介绍,店里就剩这几件遮阳挡了,回头还得去进货。

女性更青睐防晒手套

24日下午,在海口市金垦路一些汽车用品店里,小风扇、小冰箱等车用清凉产品纷纷摆了出来,车用风扇价格40元至60元,车用冰箱200元至300元不等。

某汽车用品店老板坦言,就车载冰箱来说,额定输入电压只有12V,不可能达到家用冰箱的效果,最多只能起到保温保冷的作用。“不过还是有很多女性车主会买,她们觉得新奇、好玩。”

除此之外,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还看到,不少店里还推出了专门为女性车主设计的防晒手套,蕾丝、披肩款式各样,市民章女士伸出“黑白分明”的手,跟记者抱怨:“本来以为坐在车里不会被晒黑,但现在看来应该要备一双手套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