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 转型升级

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詹樟松博士

发布时间:2013-05-28
分享到

各位汽车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这个盛典活动的主题是“转型升级”,这也正是当前我国汽车行业在新形势下必须要走的路,是全行业未来五到十年的主旋律。

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创新”是最主要的源动力,这个理念已是中国汽车界的共识,这个创新包括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尤其以自主创新为主。

从我们企业多年来的自身发展实践来讲,特别是进入新世纪的这十几年来,长安汽车一直脚踏实地,坚持走“以我为主,自主研发”的路子,在多方面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尤其自豪的是,长安汽车“五国九地”的全球研发体系正在逐渐打造成型,自主品牌的汽车品质正在一步步接近国外竞争对手,个别技术领域已经实现了超越。

去年到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时代已经逐渐发生了重要转折,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重要一员,面对新的经济环境和汽车市场的新形势,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就提出了“发展自主、提升利润、战略转型”的口号,凭借自主创新能量的积累,产品线全面扩展,多款新车投放市场……去年全年,长安汽车销量约195.64万辆,已连续7年在自主品牌车企中排名第一。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提出“全球智 创未来”的战略,把转型升级作为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课题,利用全球智慧和力量,继续加大加快自主创新的力度和步伐。

我相信,10年内,长安汽车一定会厚积薄发,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我也相信,10年内,经历了全面转型升级之后的中国汽车制造业,一定能从“汽车大国”成长为“汽车强国”!

——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詹樟松博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