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创新再启程,MSC力推仿真新战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31
分享到
进入80年代以后,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日益普及,MSC公司通过融合一系列业界最为强大的产品,打造了更丰富和完整的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了越来越丰富的客户应用需求。

加速产品创新的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领导者 MSC 软件公司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于6月6~7日在北京隆重举办MSC成立50周年庆典暨中国区用户大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MSC软件公司亚太区副总裁Eric Favre先生特别介绍和回顾了MSC的创业发展历史。1971年,MSC公司创新性地推出了Nastran的商业化版本,将先进的有限元分析软件技术引入到了汽车、能源、造船、机械和重工等广泛行业,带来了工业设计和产品研发的一场划时代革命,极大促进了生产率的提升。

进入80年代以后,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日益普及,MSC公司通过融合一系列业界最为强大的产品,打造了更丰富和完整的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了越来越丰富的客户应用需求。MSC公司先后收购了当时工业领域最著名的有限元前、后处理器PATRAN,业界最负盛名的非线性有限元分析软件厂商Marc,领先的机械系统动态仿真分析软件Adams,声学软件行业的翘楚比利时FFT(自由声场技术)公司,以及高端材料仿真领域的领先厂商e-Xstream。

MSC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宏宇先生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题为:“让仿真进行得更彻底:系统——部件——材料仿真体系”的重要演讲,进一步深入阐释了MSC软件公司面向未来的仿真新战略。刘宏宇先生指出,材料工程将是未来仿真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任何产品创新都离不开与之匹配的材料工程技术,这正是MSC提出“系统——部件——材料”仿真新战略的重要出发点。随着面向复杂产品的系统级仿真,多物理场耦合、多学科优化逐渐成为当前CAE技术发展趋势,仿真技术一方面要从产品部件的仿真过渡到系统级仿真,而另一方面,从产品部件的仿真回溯到面向材料的仿真更成为了实现“仿真即现实”概念的必然要求。“系统——部件——材料”仿真战略以贯穿始终的多学科迭代仿真构建了一个“自顶向下”、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的完整产品仿真体系。这一战略也为MSC的产品线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创新发展框架,通过不断填充新的产品技术,MSC能够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和完善的仿真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