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全球第一款可编程USB2控制器集线器

同时支持USB2和HSIC及多种低功耗模式

发布时间:2013-06-04
分享到
七款全新IC还为PC、移动设备、扩展基座和显示器设计人员,提供了先进电池充电及与多种串行协议桥接的I/O

全球领先的整合单片机、混合信号、模拟器件和闪存专利解决方案的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通过对SMSC的收购,进一步扩展了USB2控制器集线器(UCH2)产品组合。这三个系列的七款全新UCH2 IC是全球首个提供了可编程功能的USB2控制器集线器,让PC和移动设备开发人员无需外部存储器即可配置其设计。此外,这些器件也是Microchip第一款支持USB2和USB高速片间(HSIC)连接的UCH2,可通过链路电源管理(LPM)等低功耗模式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并能够以BC1.2、Apple®、SE1和中国充电(China charging)等先进电池充电模式替代墙式充电器。对于需要由多种协议通信的应用,这些UCH2具有可与I2C™、SPI、UART和通用I/O直接桥接的I/O。它们还可以灵活地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如供应商特定的消息传输和简单端口逆转的FlexConnect。

虽然PC市场正在转向USB3,但大多数市场预测表明,至少到2015年USB2仍将在移动设备中占据主导地位。这种USB3和USB2的同时继续 使用对PC和移动设备设计人员是一个挑战,因为他们要在提供全新功能和延长电池寿命的同时确保互操作性。Microchip三个系列七款全新UCH2可满 足PC和手机制造商的上述需求。其他同类USB2控制器集线器只提供有限的电池充电,而且需要外部存储器进行配置;而Microchip的新型UCH2集 成了“四页(Quad Page)”配置OTP闪存,为互操作性和设计师的其他定制预留空间,可实现四个独立的配置机会。此外,通过Microchip新发布的ProTouch Configuration Editor软件工具,可以轻松生成配置设置并编程OTP存储器。

Microchip的USB和网络部副总 裁Mitch Obolsky表示:“对SMSC的收购加强了Microchip在USB架构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将继续为市场大力投资USB2和USB3解决方案。这 三个全新系列USB2解决方案为PC和平板电脑原始设备制造商解决了重大问题。这些制造商面对一个新世界——需要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并非常注重低功耗以延 长电池寿命。可编程性和低功耗已成为Microchip在单片机领域的领先基准,我们将继续在我们的USB控制器集线器架构中让这一传统发扬光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