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殷梅妮女士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6-18
分享到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殷梅妮女士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模具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目前在我国的许多企业中,模具的使用寿命还比较低。模具寿命低、工件部分精度保持性差,不仅会影响产品质量,而且会造成模具材料、加工工时等成本的巨大浪费,大大增加产品的成本并降低生产效率,严重影响产品的竞争力。

研究表明:模具的使用寿命与热处理不当、选材不合适、模具结构不合理、机械加工工艺不合理、模具滑润不好以及设计水平差等诸多因素有关。根据对大量失效模具的分析统计得知,在引起模具失效的各种因素中,热处理不当约占45%,选材不当、模具结构不合理约占25%,工艺问题约占10%;滑润问题、设备问题等因素约占20%。因此,在模具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选择合适的冲压设备,选用恰当的材料,合理设计模具结构,选择合理的热处理工艺,妥善安排模具各零件的加工工艺路线,以及改善模具的工作条件等都有利于提高模具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