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推动本土化发展--福伊特工业服务与华东理工大学致力于本土工业人才的合作培养

福伊特工业服务与华东理工大学致力于本土工业人才的合作培养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3-06-18
分享到
2013年4月11日,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伊特工业服务)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以学贯中西,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人才合作培训两周年盛典.

2013年4月11日,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伊特工业服务”)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以“学贯中西,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人才合作培训两周年盛典。双方领导人针对工业人才培训的合作模式展开深入讨论,并进一步坚定深化人才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外包管理专业委员会领导、汽车行业客户以及相关媒体人莅临本次盛典。

“我们将通过工业人才培训基地这一平台,不断深化我们在中国的长期承诺。我们的目标是将业务发展深深扎根于中国,成为一家源自德国的中国企业。本土化人才培养是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战略的基石之一。”福伊特工业服务中国董事总经理光伟先生(Gerwin G?digk)如是说。

福伊特工业服务是领先的工业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为汽车整车生产厂家与零配件制造商提供定制化的全方位工业服务方案,包括生产设备维修维护、厂务设施管理、技术清洁、自动化、机械、电气安装和工厂搬迁等。福伊特工业服务长期秉承“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经营策略,致力于协助客户在本地的生产水平达到国际标准。

2010和2011财年,福伊特工业服务分别以37%和33%的速度快速增长。而本地化工业人才培养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3年2月,该培训基地为福伊特工业服务近260名一线员工提供机械、电气及其他技术与理论培训课程5?000余学时,学员由20%工程师、38%中高级技术员和42%初级技术员构成。其中,93%的人员经过技术培训获得相关的技术证书,这些受训学员均成为福伊特工业服务各服务基地项目启动、运营的技术骨干。

本着为福伊特工业服务可持续发展提供精良技术人才的宗旨,培训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强化员工的理论水平、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新生代技术领军人物。课程涵盖面很广,囊括了电子控制、检测、通信、传动、机械、液压、气动和设备检修等专业技术。同时,培训基地不仅提供理论培训,还利用投资的最新技术设备和实验室开展丰富多样的技术培训,以学术提升带动技术进步。据悉,福伊特工业服务还为培训中心定制了长远的增资计划,持续升级实验设备,增加设备使用功能,无论是福伊特工业服务的技术学员,还是华东理工大学的在校学生都可以通过实地操作来巩固所学知识,切实提高实践水平。

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侍洪波教授表示:“福伊特-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补充了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实验资源,对人才专业素质的培养,以及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工业人才培训基地不仅推动人才、福伊特工业服务和华东理工大学三方的内涵式发展,更将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光伟先生表示,“我们将利用培训基地培养制造业精细化管理所需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从而将我们未来几年的远大发展计划付诸实现。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中国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制造业强国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