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制造世界的力量

作者:邢桂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6-18
分享到
随着数字化,全球化,人性化,服务化,互联性以及价值转移等趋势的影响,客户需要获得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势,PTC一直致力于提供优秀的制造业解决方案,力求改变客户创造和服务产品的方式.

随着数字化、全球化、人性化、服务化、互联性以及价值转移等趋势的影响,客户需要获得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势,PTC一直致力于提供优秀的制造业解决方案,力求改变客户创造和服务产品的方式。

现在,PTC拥有五大产品线,分别为CAD(数字化硬件:创造概念细节设计,分析设计,创造制造工具和工具路径,进行工程计算)、PLM(全球化和个性化:发展出一个产品生命的完整概念)、ALM(价值迁移到软件:管理需求,系统模型,配置,测试计划和缺陷)、SLM(价值迁移、互联和服务化:计划、管理、提供和分析整个服务生命周期的服务信息、零件和保修)以及SCM(优化价值链:管理组件和供应商,衡量管理产品规范,分析产品成本)。据统计,其中,CAD占PTC总收入的41%,未来拥有50%的增长机会;延伸的PLM(包括PLM、ALM和SCM)占PTC总收入的47%,未来拥有15%的增长机会;SLM占PTC总收入的12%,未来拥有20%的增长机会。

谈到公司的阶段性发展,P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Heppelmann告诉记者:“PTC是从1987年开始了CAD业务,后来发展了PLM业务,并且依次从2002年拥有了ALM和2009年的SCM,加之2012年收购了Servigistics这个公司,构成了我们全线的5个部分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每一个部分,我们针对的客户是不一样的,有的是针对工程人员的,有一些是针对服务人员,还有一些是针对公司高管决策层的。这些不同的解决方案,能够解决客户不同的问题。就是利用我们不同的技术,而且是针对不同的买方,他们的需求和考虑问题的层面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一方面要从客户关注的角度出发,并且考虑能够为他的职位带来怎样的价值,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又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平台来推广我们的产品。我们确实在这个过程中进行过一些探讨,包括我们组织架构的矩阵,从研发、销售到服务,配合我们各个解决方案的产品,在深度和广度不同的方面进行延伸和组合。”

PT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寿宇澄补充道:“PTC拥有五大解决方案,我们的客户主要有五大行业,就是航空航天、国防和电子高科技,是两个最大的行业,他们各占到中国业务30%左右的营业额,其他的就是汽车和造船,还有工业设备,包括我们一个新加的行业,就是零售、服装和制鞋的行业,这几大行业加起来,占到中国业务90%左右的营业额。中国是PTC重要的市场,我们不断利用国外的最佳实践为中国客户带来持续不断的价值。”

当记者问及PTC与其他竞争友商的不同时,Jim谈到:“达索、Siemens PLM Software等友商,都是一些很成功的、很好的公司,但是PTC最开始的战略和理念与他们有很大不同,我们想利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改变客户创造和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我们也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对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更好的反馈,并且提高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如果客户想顺应所有行业的发展趋势来增加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就只有选择PTC。但如果他们只是关注3D,或者是只关注从工程到制造这一部分业务,他们可以进行其他选择。”

2012年,PTC在市场取得了卓越的业绩,同比增长8%,面对2013,Jim更是信心十足,朝着8%~10%的同比增长率前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