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行业体验,助力中国企业实现中国梦--访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先生

访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先生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3-06-18
分享到
如今,中国企业正在进行转型,为企业转型而打造创新的解决方案恰恰是达索系统业务的精髓.

如今,中国企业正在进行转型,为企业转型而打造创新的解决方案恰恰是达索系统业务的精髓。2012年,达索系统第一次提出了“后PLM时代”的观点,通过对PLM应用的延伸,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新的三维体验平台。近日,笔者有幸采访到了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先生。

AI:从去年开始,3DS从战略层面针对行业推出了3D体验解决方案,但汽车行业对于软件的应用还没有达到应用3D体验的水平,请问贵公司在中国市场推3D体验的效果是怎样的?

王皓峰先生:“3D体验”是达索系统在业内率先提出的,是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未来十年都将执行这个战略。因为达索系统看到了企业在向社会化转型的过程中,“3D体验”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看好它的发展。在推出一年多时间以来,“3D体验”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加深了达索系统与行业客户的深度合作。

AI:现在的3DS解决方案系统形成了以3D Experience平台为基础的系列,各大子品牌可以基于此平台相互联系和支撑。请问贵公司现在提供客户的解决方案与竞争友商的软件系统兼容性如何?

王皓峰先生:开放平台是创新与协同工作的关键,也是商业成功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于在PLM很早就以不同形式得到应用的交通与运输行业。在汽车开发过程中,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能提供比其他解决方案更广泛的支持,这就使得我们有必要使其具有开放性与可扩展性。其作为协作业务平台的自身性质决定了它必须足够开放以管理系统设计、供应商协作与互动、在线设计及其他关键事务。这也是达索系统充分利用其在基础架构协议与互操作性研发方面20多年的优势和经验, 创建3D体验平台的原因。

3D体验平台的web服务架构符合多种接口标准并支持多种交换标准,如STEP、IGES、FMI、AUTOSAR与JT。从与PDM,CAD及企业系统间的互操作性,到众多的公开性API,3D体验平台可以为开放性提供良好支持。

3D体验战略需要一个统一平台与单一的集中数据库来实现在线、本地或云端的跨学科全球汽车开发。这使得达索系统的商业平台有别于市场上其他碎片化的解决方案。这种集成获得了从功能到逻辑定义到需求与物理模型的其他开创性与独特的功能,比如无与伦比的社会创新、消费者需求集成、输入与反馈的集成、实时在线协同工作及完整集成系统设计能力等。若没有一个同时集成与开放的平台,该开创性的系统设计能力是很难实现的。

创新是达索系统的 “DNA”,通过“3D体验”技术,达索系统不断地为企业和消费者、为人类生活和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而提供创新。
AI:请问3DS的解决方案与竞争友商相比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在市场拓展方面的近期和中长期计划是怎样的?

王皓峰先生: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快速变革,达索系统亦融入其中。一年前,针对客户的需求与反馈,达索系统发布了其全新的战略——推进体验创新而不仅仅是产品创新。3D体验平台是单一化的统一平台,其变革了创新者与客户间的合作创新方式并超越传统的产品定义。

它将设计者、工程师、营销经理、甚至客户联系在到全新的“社会化企业”中。该平台对达索系统众多交通与运输行业客户完全开放。过去一年的研发成果使得渐进式发展成为可能,新旧解决方案的共存成为一大特点。

在市场拓展方面,我们将诚邀更多如制造业、建筑、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消费品行业,高科技等行业,且有软件解决方案的销售和实施能力的合作伙伴加入业务系统,并结合他们的行业知识和背景,携手为客户提供更有行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同时,我们的渠道建设也将拓展到陕西、山西、河南、辽宁、浙江、江苏、云南、重庆或其他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区域的市场体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