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实现中国业务的翻倍增长--霍尼韦尔紧抓新增需求,发力中国涡轮增压器市场

霍尼韦尔紧抓新增需求,发力中国涡轮增压器市场

作者:贾建亮 发布时间:2013-06-19
分享到
随着国务院节能减排新文件的发布,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所开发的技术将加速中国涡轮增压市场在未来五年持续增长,预计中国配置有涡轮增压技术的汽车销量将实现翻倍增长.


2013霍尼韦尔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媒体见面会  

随着国务院节能减排新文件的发布,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所开发的技术将加速中国涡轮增压市场在未来五年持续增长,预计中国配置有涡轮增压技术的汽车销量将实现翻倍增长。

2013年4月21日,霍尼韦尔2013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在上海市海仑宾馆举行。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中国及印度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戴鹏杰先生出席会议并跟大家分享了接下来5年中霍尼韦尔将在中国遇到的一些市场机遇,同时阐述了涡轮增压器如何帮助中国汽车行业变得更绿色、环保和节能。

到目前为止,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业务在中国有将近20年的历史,在上海设有一个比较大的工厂,该工厂产能接近100万台/年,此外还拥有一个全球第二大的技术中心。近期,霍尼韦尔还向市场公布了其在武汉将会开设第二个工厂,该工厂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投产,预计产能将达到150万台/年。

随着国务院节能减排新文件的发布,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所开发的技术将加速中国涡轮增压市场在未来五年持续增长。

国务院出台的该文件突出强调要重视内燃机效率,并指出涡轮增压是一个关键的促成技术。相比体积较大的自然进气式发动机,涡轮增压器能够减小发动机体积,提高20%~40%的燃油效率,减少排放以及加大发动机输出功率和转矩,提高驾驶性能。作为涡轮增压技术的全球领导者,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预计中国配置有涡轮增压技术的汽车销量将从2012年的400万台翻番至2017年的800万台。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中国及印度去副总裁兼总经理戴鹏杰先生对市场充满期待,他表示:“我们看到了令人瞩目的市场动向,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在全面加速发展,而且涵盖了各种汽车客户、车型和燃料类型。霍尼韦尔在这一机遇中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我们综合具备非常难得的宽广产品线、技术领导地位和强有力的中国业务基础,深受客户青睐。”

汽油乘用车将为中国涡轮增压器市场的增长做出巨大贡献,今后五年内涡轮增压技术在这一市场的占有率将从目前的10%提高到超过20%。相比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一个装备涡轮增压技术的小排量汽油动力发动机可以在保持相同发动机性能的同时,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效率。霍尼韦尔近期在中国发布了用于菲亚特Viaggio菲翔1.4L的第二代汽油涡轮增压器,并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发布15个以上的新型汽油涡轮增压应用。

随着涡轮增压技术在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和非公路用设备市场的增长,柴油车领域也将会迎来新的增长。霍尼韦尔预计,先进的VNT(可变截面)柴油涡轮增压技术将会获得更多应用,今后五年市场占有率将从目前的不足5%增长到超过20%。

VNT为柴油车生产商,特别是SUV和轻型商用车提供无与伦比的价值,可以提高发动机转矩高达30%,同时提升燃油效率高达5%,并确保车辆尾气符合新的欧Ⅳ/国Ⅳ排放标准。

在全球范围内,霍尼韦尔已累计出产了超过5000万台车用VNT增压器在役,戴鹏杰先生表示,霍尼韦尔目前正在中国加大力度,支持如长城、江铃以及江淮等中国本土汽车生产商采用这项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