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轴瓦上的聚合物涂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马勒集团 发布时间:2013-06-19
分享到

越来越多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措施在现代发动机上的应用,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动机零部件的运行环境。轴瓦的主要功能是支撑相互运动的零部件,并吸收和传递作用在其上面的力。

随着新发动机技术的引进,如频繁起停技术、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小型化及低粘度机油的应用等,轴瓦需要承受更高的载荷。因此,马勒开发了一种全新的聚合物涂层。

发动机运行时,轴瓦和旋转轴之间会建立起油膜。随着发动机升功率的提高,最大爆发压力也在升高,使得轴瓦承受的载荷增加,油膜厚度减小。低粘度机油加重了这一影响。频繁起停技术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使轴瓦的运行环境更加苛刻。发动机每次起动时,轴瓦都要经历混合润滑状态。起动频次的大量增加,对轴瓦的抗磨损性挑战巨大。

为了应对越来越苛刻的运行环境,马勒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应用在铝基材料上的无铅聚合物涂层。最近,该镀层的应用又推广到铜基合金的轴瓦上。该涂层在聚合物基体中加入固体润滑剂和铝片,保证了涂层的强度、耐热性和耐腐蚀性。试验结果表明,与现有含铅产品相比,这种新型涂层具有优良的抗疲劳和抗磨损性能,并且其承载能力可以达到95MPa,这意味着其可适用于工况苛刻的乘用车发动机和重载货车发动机。而且,功能相关的高分子层能够一直保持在整个轴瓦的生命周期中。

优良的特性使得马勒的这种新型轴瓦材料不仅可以直接应用在目前的发动机上,而且能够承受未来技术发展需求的新乘用车发动机应用和商用车发动机新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更高载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