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喻昆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6-20
分享到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喻昆先生

江淮自主开发的某柴油机在进行800h交变负荷试验过程中出现了增压器断轴失效现象。通过对失效增压器的拆解,对压轮内孔直径、涡轮轴材料和硬度的检测,对断口、金相的分析以及动平衡数据的调查,我们确认了增压器超速是导致增压器断轴的直接原因。最后通过对能导致增压器超速的几种机理进行分析,确认增压器压气机出口与发动机进气歧管之间连接管路漏气是导致增压器超速的直接原因。

确认增压器断轴失效机理为:当增压器压气机出口与发动机进气歧管之间连接管路漏气后进气压力下降,进气压力传感器将此信号反馈给ECU,ECU通过控制真空电磁阀调节增压器执行器减小喷嘴开度,从而提高增压器转速提高进气压力。增压器转速超过临界转速后使转子产生挠性变形,导致叶轮与蜗壳之间产生擦壳现象,最终导致增压器轴在高转速下瞬间断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