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纺织在中国广东设立汽车零部件新工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6-28
分享到
中国市场是丰田纺织集团的重要市场之一,丰田纺织期待通过中国不断调整和改善生产体制、以进一步提高成本竞争力、建立起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生产体制和最佳的物流体制,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舒适、安全、充满魅力的提供空间体验。

2013年6月27日,丰田纺织株式会社(总部:日本爱知县刈谷市,社长:丰田周平)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与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部件”)共同出资、在中国广东省河源市成立汽车零部件新工厂“河源丰田纺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此次是丰田纺织集团与广汽部件合资成立广州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樱泰”)之后、共同出资成立的第二家公司。新公司的成立主要是为了对应广州地区不断扩展的业务需求,预计将于2013年9月开始生产汽车用座椅棉套、座椅等产品,主要向广州樱泰供货,经过在广州樱泰的组装后的座椅产品预计将供给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中国市场是丰田纺织集团的重要市场之一,丰田纺织期待通过中国不断调整和改善生产体制、以进一步提高成本竞争力、建立起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生产体制和最佳的物流体制,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舒适、安全、充满魅力的提供空间体验。

【新公司概要】

1. 公司名称 : 河源丰田纺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英文:Heyuan Toyota Boshoku Automotive Parts Co.,Ltd)

2. 所在地:中国广东省河源市

3. 法人代表 : 山本 直(董事长)

4. 成立日期 : 2013年7月

5. 资本金:约210万美元

6. 投资方: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 75%

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 25%

7. 主要产品 : 汽车座椅面套等内饰零部件

8. 生产能力 : 23万套/年

9. 生产开始 : 2013年9月

10. 土地面积 : 17,000平方米

11. 建筑面积 : 8,700平方米

12. 投资总额 : 约414万美元

13. 员工人数 : 约230名

 


 

关于丰田纺织:

丰田纺织集团作为全球顶级的内饰系统供应商、滤清器制造商,在世界各地开展汽车内饰和滤清器、发动机周边器件的研发与生产活动。2012年营业额为130亿美元。公司以向更多的汽车厂商提供服务为目标,一直持续专注于技术研发活动。

在中国,丰田纺织集团已投资约10亿元建立了13家公司,从事汽车座椅、座椅骨架等内饰件、滤清器及发动机周边器件的研发、生产,为丰田和通用等主机厂提供优质产品。截至2012年12月底,公司在中国地区拥有员工约8200名。

丰田纺织(中国)地区企业包括:

【地区总部】

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

【长春地区】

长春富维丰田纺织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沈阳地区】

沈阳丰田纺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预计2013年7月正式成立)

【天津地区】

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天津华丰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天津丰爱汽车座椅部件有限公司

天津丰田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上海地区】

上海丰田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昆山丰田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宁波亚乐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成都地区】

成都丰田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广州地区】

广州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丰爱(广州)汽车座椅部件有限公司

佛山丰田纺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