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携先进技术成功参加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

文章来源:ABB(中国) 机器人业务部 发布时间:2013-07-02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于6月18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BB机器人作为焊接与切割领域的佼佼者之一,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包括波纹板、激光焊接、RobotStudio编程软件、智能绘图等新技术,受到各界关注.

一年一度的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于6月18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BB机器人作为焊接与切割领域的佼佼者之一,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包括波纹板、激光焊接、RobotStudio编程软件、智能绘图等新技术,受到各界关注。

本届埃森展上ABB机器人一共展出有四个工作站,展品数量为历届参展最多之一。新推出的激光工作站作为亮点之一,在展会现场定时安排激光切割演示和讲解,为观众系统地展示在ABB机器人应用激光切割离线编程包Robotware Cutting PowerPac进行不锈钢管切割编程的整个过程。

相比较传统示教方法,用户借助RobotStudio和Cutting PowerPac可以大大缩短编程和调试时间,并且实现在圆柱面上切割出形状规则的圆孔、六边形和三角形。同时,配合高精度的IRB2400机器人及 Absolute Accuracy,Advanced Shape tuning,WirstMove等功能,更能有效提高机器人的路径精度,轻松达到高质量的切割效果。除机器人外,ABB还提供了种类丰富的变位机和导轨,大大拓展了激光应用范围,能够满足客户的实际工程需要。

此外,ABB机器人成功研制的波纹腹板H型钢焊接也在本届埃森展上受到追捧。ABB波纹腹板H型钢焊接应用集成激光扫描、路径规划、三维切割、焊接、换枪等多功能于一体,机器人全程激光扫描工件表面,自动规划出路径,实现了智能化焊接与切割,保证了精确的焊接切割及加工质量的稳定性。加上ABB先进的运动控制功能,如TrueMoveTM,QuickMoveTM,Advanced Shape Tuning等,确保系统极高的焊接切割速度与产品质量,以及WeldGuideIII电弧跟踪功能,在线实时纠正焊接过程中的机器人路径偏差。整个产品生产过程结构紧凑,集成度高、可靠性好,可适用于全系列自动化生产。

并且,与普通H型钢相比,波纹腹板H型钢重量轻且拥有更优秀的抗剪承载力和抗弯刚度,建设跨度大,可节省钢材20%~30%,并极大地节省人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节能环保。

为使参展观众切身体验ABB机器人的先进科技,ABB机器人更特别安排展内观众前往位于康桥的ABB机器人工厂进行参观,包括北汽福特等在内的多批业内观众对ABB机器人康桥基地的现代化生产赞不绝口。

ABB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目前已在世界范围内安装了 20 多万台机器人。如需进一步了解ABB机器人,请访问 www.robotics.abb.com.cn,新浪微博:@ABB机器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