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UV战略加速 3年内将推出小型廉价SUV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3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将在新一代的小型车平台NSF上推出新的小型SUV车型,预计该车将在3年内上市,售价低至1.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2万元)。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大众正在计划推出更多的SUV车型。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将在新一代的小型车平台NSF上推出新的小型SUV车型,预计该车将在3年内上市,售价低至1.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2万元)。此前大众汽车已经宣布,车展首发的两款中大型SUV概念车CrossBlue和 CrossBlueCoupé将分别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国产。

B级SUV将于2015年国产上市

大众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只有一款SUV--途观在售,在这一市场上将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所以大众有计划引入更多的SUV车型到中国。大众今年先后在北美车展和上海车展首发的两款SUV概念车——CrossBlue和CrossBlueCoupé将分别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国产,据上海大众人士透露,这款B级SUV将在2015年国产上市。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大众品牌负责研发和生产的董事哈肯贝格博士笼统地表示,CrossBlue和CrossBlueCoupé两款车的量产版将引入国内生产。最新的消息表示,尺寸较大的CrossBlue将分给已有途观车型的上海大众,而年轻化的CrossBlueCoupé将落户一汽大众。据媒体报道上海大众的这款新SUV车型有望在2015年投产,而这正与其长沙新工厂的投产时间,因此新的SUV车型极有可能将在长沙工厂投产。

新的小型SUV将在3年内推出

日前,大众汽车在新一代小型车平台NSF的基础上推出了Taigun概念车,作为新款小型SUV蓝本。该车与大众目前最廉价车型Up!采用相同的平台。据外媒报道,大众英国总经理Rob Hazelwood对英国媒体表示,量产版Taigun为其中第一款车型。该车有望2016年上市,售价将低至1.5万欧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大约12万元。

此前的上海车展上,大众集团负责研发的副总裁哈肯贝格认为,虽然现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SUV市场增长很快,但是大众认为车型的发展趋势应该还是更加节能,更加环保,流线型的车身。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大众如此评价SUV,但面对迅速增长的这一市场,大众也不想落后,多款SUV车型的推出其实是最好的回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