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行上市发力两厢车 上海大众强化A级车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何思渊对记者表示,在两厢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朗行上市,在丰富LAVIDA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LAVIDA品牌的竞争力,助力其再登A级车市新高点”。

上海大众再次加码A级车市场。日前,上海大众GranLavida朗行正式上市,新车在动力方面与新朗逸相同,售价区间为11.59万~16.39万元。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 (以下简称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A级车前三强销量竞争激烈,上海大众虽暂居第一,但竞争对手正加力追赶。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何思渊对记者表示,在两厢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朗行上市,在丰富LAVIDA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LAVIDA品牌的竞争力,助力其再登A级车市新高点”。

继续突破A级车市场

占据六成市场份额的A级车市场,素来是各大车企竞争最为激烈的 “红海”。对于上海大众而言,在SUV市场和B级车市场已取得一定领先优势,数据显示,1~5月,上海大众帕萨特及昊锐共计销售127323辆;同期,上海通用君威、君越以及迈锐宝共计销售78180辆;一汽大众迈腾累计销售76578辆;SUV市场中,上海大众途观累计销售83877辆,上海通用前5个月SUV的销量为49066辆,上海大众在细分市场的优势相对明显。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大众连续推出了全新朗逸、全新桑塔纳、昕锐等多款A级车型,但是要持续保持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仍面对不小的压力。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上海大众(含斯柯达品牌)旗下包括桑塔纳、桑塔纳志俊、朗逸、明锐、昕锐在内的A级车销量共计332039辆;同期,上海通用旗下的科鲁兹、凯越、英朗GT、英朗XT、景程等A级车共计销售312322辆;一汽-大众旗下新捷达、新宝来、速腾等A级车共计销售 305303辆。由此可见,就该细分市场整体销量而言,三家企业差距并不大。

因此,朗行切入两厢车市场,成为上海大众强化A级车市场的重要内容之一。

何思渊介绍称,随着年青一代的消费者成为消费主力军,未来几年,SUV和两厢车的两个细分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而其中两厢车市场增速将达到70%左右。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两厢车累计销售602188辆,同比增长29.6%,增速远高于整体车市;其所占细分市场总销量的比例也从2011年的11%提升到2012年的12.2%。

两厢车对决谁能胜出?

在上海大众欲加速领跑的同时,其竞争对手也在反击。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上海通用也将迎来科鲁兹两厢版车型,作为上海通用A级车阵营的销售主力,科鲁兹曾多次在销量上对朗逸造成威胁。接下来,科鲁兹两厢又将和朗行继续展开较量。

上海大众将在产品策略上作出改变,计划在更短的时间内推出更多能满足细分市场需求的车型。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朗逸将和Polo、桑塔纳一样,通过推出更多衍生车型,形成各自的家族系列,“车身形态会引导不同的细分市场,以后我们的每个产品会有一个主平台,它会衍生出不同的车身形态,满足不同的用户需要”。

到目前为止,较为成熟的Polo家族已有Polo基础车型、CrossPolo及PoloGTI车型。据了解,在朗行之后,朗逸的Cross版车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在2015年之后,上海大众还将引入一系列诸如Coupe车型之类的变型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