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研发高效舒适的电子空气悬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经过多年的发展,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已得到了全球市场的普遍认可,尤其是在高级别的跑车、轿车、SUV以及皮卡上得到广泛应用。在已经建立的汽车市场,电子空气悬架系统的使用率较高,并逐步由集中应用于高端车向中端车发展的趋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已得到了全球市场的普遍认可,尤其是在高级别的跑车、轿车、SUV以及皮卡上得到广泛应用。在已经建立的汽车市场,电子空气悬架系统的使用率较高,并逐步由集中应用于高端车向中端车发展的趋势。在欧洲市场,由于成本优化及对整车性能提升的驱动,电子空气悬架系统的应用已逐步向B/C级中型SUV和MPV普及。

大陆集团研发和生产的汽车电子悬架应用了电子控制的主动避震技术,通过一个主动悬架系统,车辆在各种不同路面条件下能实现悬架系统的主动调节,能有效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驾乘舒适性、增强车辆在行使过程中安全性,以及减少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

闭合供气系统大幅提升充放气效率

供气系统与电子空气悬架有着很大联系,大陆集团的供气系统拥有开放和关闭两大应用。开放系统运用于后轴型系统,该系统适用于载重量最高为3.5吨的旅行车和商用车辆。两轴基本型空气悬架系统则配备了闭合式供气系统。

和开放系统相比,闭合系统使用了高压空气储气罐,系统内部的空气只需在空气弹簧和高压空气储气罐之间往返流动。这样,系统的充气和放气时间就会大大缩短,有效提升了汽车能效水平。而且系统也不需要经常从周围环境中往系统中储放空气。自备闭合式供气系统的压缩机包含电动机、干燥机和开关阀门。与其他应用于开放式供气系统的压缩机相比,这个闭合压缩机在重量上具有显著优势。

舒适性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需要多种不同的电子空气悬架方案。此次新推出的电子空气悬架中采用后轴空气弹簧系统,以较低的成本去提高乘坐舒适性以及实现车辆自动负载平衡。另外,为SUV和轿车提供的两轴基本型空气悬架系统能够实现整个车身的主动高度调节,以及提高多种路况的车辆通过性及操控稳定性。为顶级豪华车辆打造的两轴高级型空气悬架系统,采用更舒适的空气弹簧以及可以动态调整空气弹簧刚度的技术诀窍,极大地提高了悬架系统的舒适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