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6月在华表现参差 上半年仍未“痊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日本车企开始陆续发布今年6月及上半年在华销量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家公司数据浮出水面,包括日系三强丰田、日产、本田,与富士重工-斯巴鲁。

日本车企开始陆续发布今年6月及上半年在华销量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家公司数据浮出水面,包括日系三强丰田、日产、本田,与富士重工-斯巴鲁。

四家公司中,丰田和斯巴鲁6月份实现增长,而日产和本田同比下滑。丰田在5月份复苏0.3%的基础上,增幅显著增长至9%;斯巴鲁微增0.1%;日产同比下滑7.7%;本田跌幅为5.6%。从上半年累计销量看,日系三强全部同比下滑。其中日产跌幅最大,为8.3%,其次是丰田5.8%,本田最低 3.2%。

在日系车因中日钓鱼岛争端在华受抵制之后,今年5月集体反弹,到6月表现又参差不齐,显示出日系车在华已经逐步复苏,但仍未可称“痊愈”。

如果横向比较,上半年中国国内车市总体增长明显,即便在日系反弹的月份,整体车市的增幅都高于单一日本车企。

以丰田为例,1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3.5%,而当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6.38%至203.45万辆,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8.68%至172.55万辆。4月份丰田在华仅增长0.3%,而中国汽车同比增长13.38%至184.17万辆,乘用车同比增长12.96%至144.14万辆。

按照乘联会最新发布的预测数据,6月份中国乘用车零售销量可能同比增长14%,该增幅仍然明显高于丰田6月在华增速,不过差距已经有所缩小。

可以预见,丰田等日本车企在华销量增速在上半年结束时仍然未能赶上中国整体车市。去年7月开始丰田在华销量下跌,将为今年同期提供较低的对比基数,有利于扩大丰田的增幅。如果丰田要实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的水平,则仍有待进一步复苏。至于较长时期内(以季度或年份为单位)的市场份额恢复到去年骤跌之前的水准,则还需要更长时间。

日系车上半年和6月在华销量盘点,将不断更新。

丰田上半年在华销量下滑5.8% 6月复苏明显加快

7月2日丰田汽车宣布,6月份与在华合资伙伴在中国市场总共销售了大约76,900辆汽车。2012年6月丰田在华销量为70,500辆,因此上个月同比增长9.1%。《产经新闻》指出,RAV4和汉兰达两款SUV在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推动丰田在华销量上行。丰田延续了5月份的反弹势头,并且同比增幅远高于5月份。

综合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丰田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总计销售了416,900辆汽车,而去年上半年销量为442,500辆,同比下滑5.8%。

日产在华反弹终止 上半年累计销量滑落8.3%

6月份,日产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101,400辆。根据2012年日产公布的数据,去年6月日产在华销量为119,158辆。不过今年日产更改了在华销量统计方法,不再计算合作伙伴东风汽车生产的轻型商用车,该模式下日产去年6月在华销量大约为109,900辆,今年同比下滑7.7%。

1到6月份,日产累计在中国销售了591,600辆汽车,同比下滑8.3%,在日系三强中跌幅最大。旧统计方法下,日产去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78,012辆。

本田6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挫5.6% 上半年跌3.2%

今年6月份,本田汽车与在华合资伙伴总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61,003辆汽车,《产经新闻》给出的销量数据为61,028辆。对比2012年6月份的64,652辆,同比下滑5.6%。

上半年,本田累计在华销售了316,666辆汽车,2012年上半年销量327,013辆,今年同比下滑3.2%。

斯巴鲁6月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微增0.1%

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品牌今年6月份在中国市场销售了4,417辆汽车,较去年6月的4,413辆同比增长0.1%。

去年全年,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3,459辆,同比下跌24%。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