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破30万辆 凯迪拉克发力中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2012年上海通用以139万辆的销售数据夺下了全国汽车企业冠军宝座,其旗下最高端豪华的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30010辆,仅仅是其在美国市场销量的约1/5。

1902年出生,几乎代表了美国豪华车历史的凯迪拉克,在通用汽车前任总裁瓦格纳看来,“它代表了公司存在的意义”。不过,进入中国的9年中,这位“美国硬汉”的发展未遂人意,始终离中国豪车市场的第一梯队差了那么点儿。

2012年上海通用以139万辆的销售数据夺下了全国汽车企业冠军宝座,其旗下最高端豪华的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30010辆,仅仅是其在美国市场销量的约1/5。

在6月19日上海浦东金桥举行的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奠基仪式上,通用汽车现任全球总裁艾克森亲自出席以表重视。“2015年突破10万辆,2020年实现10%豪车市场占有率。”对于凯迪拉克未来的发展,他显然寄予了厚望。

16万年产能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金桥生产基地的延伸,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金桥)规划总面积约7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预计 2015年竣工,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其中,凯迪拉克新工厂除了包括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配套辅助设施、高速试车道外,也将设立品牌体验中心,以期更好地满足国内豪华车市场迅猛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消费者对凯迪拉克品牌和产品的体验需求。

在过去的几年间,凯迪拉克仅有一款车型SLS赛威实现国产,且月均销量徘徊在一两千辆。今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终于将国产版XTS推向市场。

“在美国,最新的数据显示XTS的销量超过奥迪A6一倍,成为市场上增速最快的中级豪华车。”尽管在中国市场上还无法超越奥迪,但在美国市场的反响让凯迪拉克还是平添了几分信心,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鲍勃·福克森在今年年初便向媒体表示,希望这份成功能延续到国产XTS上。

2020实现10%占有率

据麦肯锡公开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售价超过20万元的豪华汽车在中国销售已经达到125万辆,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而最快到2016年,中国即可超过美国将达到225万辆,跃居世界最大高档汽车市场,2020年则有望进一步增至300万辆。

这种增长趋势让所有豪车品牌都兴奋不已,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德系三强ABB早已积极推进本土化,其他如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等二三线豪车品牌也纷纷宣布国产计划。

“凯迪拉克XTS的上市,拉开了品牌发力豪华车市场的序幕,未来五年,凯迪拉克品牌将以‘双十战略’为目标,力争2015年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台,2020年实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2月在广州的凯迪拉克XTS上市发布会上宣布。

2012年凯迪拉克在华销售刚过3万辆,要在三年内增长3倍,并到2020年突破10%市场份额即30万辆的目标,这条路道阻且长,却也并非全然没戏。

“我们深知通过本土化生产,才能实现品牌的快速发展。” 福克森表示。叶永明则承诺未来五年内,凯迪拉克每年将有一款全新产品引进,并实现本地化生产,逐步构建起以豪华轿跑、豪华轿车、豪华SUV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全新产品矩阵。

而在渠道方面,通用中国总裁苏瑞博表示,未来将逐步扩大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截至2013年2月,凯迪拉克在中国授权经销商总数突破100家,未来计划扩充至250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