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5主攻公务车市场 广汽酝酿新工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从车型推广之初就瞄准公务车市场的广汽乘用车,开始收获订单。

从车型推广之初就瞄准公务车市场的广汽乘用车,开始收获订单。

日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机关公务车竞标项目中,传祺1.8T系列车型以领先优势,成为此次竞标的最终赢家。据了解,未来三年,广汽传祺每年可从该项目获得超过1000辆采购订单,首批车型将于7月交付采购方。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告诉记者,未来会把传祺GS51.8T作为公务车采购的主打车型。

数据显示,广汽今年销售呈现快速增长。按照广汽乘用车计划,今年传祺销量有望冲破8万辆,准备再建新工厂;到2017年左右,广汽乘用车预计形成50万辆产能。

GA3与GS5并肩作战

“(公务车采购)订单加在一起的话,现在占(广汽乘用车销量的)比重不超过10%。”吴松告诉记者,公务车采购对于自主品牌企业而言,提升品牌的作用远超过销量贡献。吴松介绍,未来会把传祺GS51.8T作为公务车采购的主打车型,而即将于7月中旬下线的传祺全新中级车GA3,将与传祺GS5系列一起在公务车市场并肩作战。

吴松表示,从今年7月开始,广汽乘用车将主打传祺GA51.8T,单月目标销量定位在1000辆。但是对同为轿车产品的传祺GA3,今年吴松并没有销量上的要求。

由于产能原因,传祺GA3今年上市后尚不能大规模生产。“但明年GA3将成为主力之一。”吴松补充道。

据统计,在全国30多个省市中,目前传祺已经进入公务车采购目录的达20多个。

对于目前势头正劲的红旗品牌,吴松表示:“国家(领导人)带头坐红旗,实际上对所有自主品牌是一件好事,大家会对中国品牌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而对于启动的公务车市场,未来广汽乘用车将形成这样的局面:“对于16万元以上的公务车市场,一汽红旗将担当重任;传祺有望在16万元以下的公务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吴松判断,无论是地方政府官员身体力行,还是“1816”新规即将出台,都将成为推动公务车改革的催化剂,改变过去公务车采购注重 “大中排量、高价位”车型的局面,而“中小排量、中低价位”的车型将成为公务车主流。

酝酿建设新工厂

分析认为,过去数年间,由于传祺项目投资巨大,一度出现亏损,广汽集团从研发到销售的核心业务团队,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今年,这一情况开始好转。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广汽乘用车实现扭亏为盈,盈利9000万元。据悉,今年广汽乘用车实现经营性盈利已没有悬念。

而在去年3.3万辆销量的基础上,今年广汽乘用车希望延续销量成倍增长的势头,争取达到8万辆。“如果今年能实现8万辆销量,我们计划再建一个新工厂。”吴松透露,新工厂未来产能计划为20万辆,一期工程将实现10万辆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