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有限生产厂脱离北汽股份 10月撤离北京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4
分享到
北京最早的一家汽车制造厂将撤离北京。本周一,记者从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有限)获悉,今年10月份,该公司的制造业务将全部从北京迁往河北黄骅。

北京最早的一家汽车制造厂将撤离北京。本周一,记者从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有限)获悉,今年10月份,该公司的制造业务将全部从北京迁往河北黄骅。其现在位于北京顺义的基地将出售给北汽股份,迁往河北的北汽有限将正式脱离北汽股份,回归至北汽集团层面。而记者从北汽高层获悉,北汽集团目前正悄然筹建整车事业部,脱离北汽股份的北汽有限将被划入北汽新成立的整车事业部。

迁居河北黄骅

“今年三季度我们就将迁往河北黄骅,只剩下总部在北京”,北汽有限一位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河北黄骅,北汽有限占地2826亩,目前正在建设整车生产基地。一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二期设计产能为20万辆。北汽有限在河北黄骅的整车生产产能将达到50万辆。一期20万辆产能将于今年 10月份建成投产,这也是北汽有限正式搬迁的时间点。

目前,北汽有限在北京顺义的整车生产基地,产能为12万辆。生产车型为民用轻型越野车(SUV)、军用轻型越野车、卡车三大系列产品,去年年销售为10万辆左右。北汽有限搬迁至河北黄骅后,现有的顺义生产基地将出让给北汽股份,“北汽股份是想将我们留下来的生产厂打造成一个高端越野车基地”,上述北汽有限高层人士透露。今年10月份北汽有限搬迁至河北黄骅,“这也意味着我们正式跟北汽股份的剥离”。

将被归入集团整车事业部

早在2010年北汽股份成立时,北汽有限作为集团层面的优质资产被整合至北汽股份。剥离出北汽股份后,北汽有限回归至集团层面,再度成为北汽集团的一级子公司。本周一,记者从北汽集团高层获悉,北汽目前正在筹建一个整车事业部,此机构的职责是对除北汽股份之外、北汽集团旗下的其他整车基地进行管理和整合。

据透露,北汽股份涵盖北京顺义中高端车生产基地和株洲生产基地。除了北汽股份,目前北汽集团旗下的整车公司还有北汽银翔、北汽广州、北汽福田,包括即将回归的北汽有限,这些都将进入正处筹划中的北汽整车事业部的管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