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宇电池:打通产业链核心环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5
分享到
“新乡模式”的核心是汽车厂-电池厂-电池运营商-消费者都能受益的良性循环链,电池技术在整个产业链中居核心位置。

“新乡模式”的核心是汽车厂-电池厂-电池运营商-消费者都能受益的良性循环链,电池技术在整个产业链中居核心位置。为新乡电动汽车配套生产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就是河南环宇集团有限公司。新乡新能电动车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森说,电动汽车所用电池不同于一般的动力电池,在一致性、安全性以及循环寿命上都有更高的要求。目前,该公司单车电池容量21.5千瓦,一次充电18千瓦时,城市工况平均续航里程达13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13.8千瓦时,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出租车的需要。

环宇是一家专注电池行业30年的老企业。2010年环宇集团与英国欧瑞基金联合成立了环宇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与生产。之后不到3年时间,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配套全国近600辆纯电动大巴。

环宇集团总裁程志杰介绍说,环宇赛尔生产的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产品,通过工艺控制,使单片电芯间的电解液实现一致,同时电池内部无流动电解液,不仅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还可以根据使用需要任意方向放置。

据新能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张长虹介绍,2010年,新乡市“底盘快速换电式”纯电动汽车项目上马。该项目最早由新能与环宇共同合作开发,新能公司主要研发电动乘用车底盘换电技术,环宇主要负责电池移动换电整体电源解决方案。双方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和长时间的合作经验,为新能电动车的核心动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为加快电动出租车充换电电池的研发,环宇投入强大的技术力量,经过半年多的内测,由环宇赛尔新能源提供的磷酸铁锂动力锂离子电源运行稳定,效果非常理想。

装车之后,通过1年多的示范运行和验证,李树森和广大出租车驾驶员都认为,环宇生产的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由于采用大容量设计,一致性更好,安全性更高,循环寿命更长。首批100辆电动汽车单车平均行驶9万多公里,安全可靠。

此外,环宇赛尔新能源在废旧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利用上还有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可保证资源节约,并一定程度上实现电池成本的降低。

随着2013中国电池及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河南省新乡市成功举办,该市新能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汽车“车电分离、底盘换电”的运营模式迅速在业界叫响;安全运营1年半、总运行里程超过900万公里的全国首批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也由此成为“行业明星”而备受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