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长安汽车产销量均超百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9
分享到
虽然今年国内的汽车市场正处于缓步发展的过程,然而重庆的汽车制造企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速。

虽然今年国内的汽车市场正处于缓步发展的过程,然而重庆的汽车制造企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速。昨日,长安汽车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生产汽车104.8万辆,同比增长22.5%,销售105.5万辆,同比增长18.3%,高于行业6个百分点;实现工业总产值737亿元,同比增长28%。

“今年1~6月,长安汽车在整体产销上都保持了较快增长。”长安汽车新闻发言人江爱群表示,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生产104.8万辆,同比增长22.5%,销售105.5万辆,同比增长18.3%,高于行业6个百分点;实现工业总产值737亿元,同比增长28%。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消息,今年5月,国内汽车行业产销量为178.05万辆和176.1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6.3%和4.4%。为何长安逆势增长?“我们的自主品牌轿车增速迅猛,月销量提升了近一倍。”长安汽车副总经理龚兵表示,这和长安的产品结构调整有着密切的联系。从去年推出逸动等车型争夺国内中级车市场后,长安正在一步步丰富其产品线。龚兵还介绍,随着新产品上市,长安自主轿车今年1~6月产销19.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1%,高于行业62.6% (行业预计18.4%),车月均销量也从去年的1.7万辆提升至今年的3.2万辆,而且主力产品的单价从4万元左右提升到目前的8万~9万元。

此外,长安汽车合资板块整体经营也在稳步增长。长安福特上半年一枝独秀,销售汽车30万辆,同比增长93.1%,位居合资品牌细分市场增速第一。

作为重庆工业龙头企业,长安汽车的高速发展也拉动了我市汽车工业的升级提速。根据重庆经信委汽车工业处提供的数据,今年1~5月,我市工业企业收入达到5562亿元。而长安汽车1~5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587亿元,占到重庆市工业企业收入的10.5%,上缴税收45亿元,同比增长55%。在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看来,长安汽车和其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正在引领重庆的汽车制造业走向高端。

据江爱群介绍,中国长安已与标致雪铁龙签署协议在深圳建立合资生产基地,生产标致雪铁龙的高端产品DS车系,而DS5将在今年9月国产化下线并上市。“目前长安标致雪铁龙已进入了试生产的阶段,根据协议今年9月将并入重庆长安体系。”江爱群表示,此举将助力长安正式进入合资高端汽车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