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沃尔沃S60L超奔驰C级轴距 加长87mm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9
分享到
沃尔沃今年1至4月在华共销售了18,490万新车,同比增长了30.3%,其还将后续推出5款新车,以巩固销量的持续提升。

沃尔沃今年1至4月在华共销售了18,490万新车,同比增长了30.3%,其还将后续推出5款新车,以巩固销量的持续提升。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与服务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女士表示:“在今年我们还将推出除V40外的5款车型,其中涉及改款车型、全新车型以及一款国产车型。”同时另一位沃尔沃内部知情人士也曾向网通社透露:沃尔沃国产S60L车型将在今年年底上市销售。近日网通社得到了沃尔沃国产S60L的相关信息,其中国产车型较进口版本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87mm,而其轴距已超过奔驰C级,同时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功率提升了17kW。

沃尔沃国产S60L车型亮点

长度/轴距均有提升 搭载2.0T引擎

在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60L的长/宽/高分别为4715mm/1866mm/1481mm,较现款进口S60相比,除高度略微降低外,其余均有所上长,其中长度增加了87mm,同时国产车型也为适应中国国情将轴距进行了加长,达到了2856mm,增幅达到了80mm。

在动力性能方面,沃尔沃国产S60L搭载了全新调教的2.0T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同样分为了高功率及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型号为B5204T8的低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147kW,较现款车型提升了15kW,而型号为B5204T9的高功率引擎最大功率则为174kW,增长了17kW。

竞争宝马3系/奥迪A4L低功率版车型占优势

沃尔沃S60L作为一款国产豪华B级轿车,其上市后将与奔驰C级和奥迪A4L等车型竞争这一市场,而从上述三款车型的尺寸来看,S60L的尺寸较奔驰C级而言拥有一定的优势,其中相比奔驰C级2760mm的轴距相比,长出94mm,而与其另一位主要对手奥迪A4L 2869mm的轴距比较,则略短13mm。

沃尔沃的国产B级车型S60L所采用了两种不同调教的2.0T五缸增压引擎,在动力参数方面,较两位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低功率车型较奔驰 1.8T和奥迪1.8TT相比的最大功率分别高了32kW和29kW,而最大功率174kW的高功率车型,则高于A4L所采用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并与奔驰C级所采用的3.0L V6发动机相比仅低6kW。

全新前脸造型 采用一体式头灯

在外观方面,沃尔沃S60L在前脸上变化较大,新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前灯组造型,一体式的头灯取代了进口车型所采用的分体式设计,前进口气口则不再采用多边形设计,而是采用了不规则的线条设计。尾部造型上,S60L基本延续了进口车型的造型,不过尾标所增加的“沃尔沃亚太”字样则醒目的表明了其是一款国产车型的身份。

内饰设计方面,S60L有望于进口S60采用近似的造型设计,深色系的内饰搭配上金属拉丝质感的中控台,增添了几分高贵的同时,也并没丧失运动感,三幅式的多功能盘应用了镀铬装饰件,与中控台形成了呼应。

在今年6月,沃尔沃亚太部正式通过国务院批准,对此大庆式政府也曾发布的消息称:“沃尔沃与吉利在大庆合资企业暨沃尔沃亚太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庆整车合资生产项目,日前已原则通过国务院批准。”而S60L则有望成为沃尔沃在成都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从而进一步降低售价,并通过未来多款车型的相继推出,使其与早已在华投产的德系三强等豪华品牌在市场竞争中更具竞争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